首鋼園入駐企業奮力研發忙

日期:2023-02-04 09:3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首鋼園入駐企業奮力研發忙

  首鋼園成為吸引企業入駐的“強磁場”,産業活力不斷提升。據悉,春節後園區入駐企業加速復工復産,入駐首鋼基金産融創新基地的多家創業團隊加緊研發,力爭經營業績迎來“開門紅”。

  上午10時許,我們來到位於首鋼園六工匯A1棟三層的首鋼基金産融創新基地,創業者早已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中。在獨立辦公室,創業者坐在電腦前指尖翻飛;展覽展示區內,各企業最新産品琳瑯滿目;休閒交流區適合“頭腦風暴”,一家高新技術企業的創始人團隊在討論最新方案,白板上圈圈點點寫滿了靈感。

  在最新款AR(增強現實)眼鏡的顯示模組前,北京梟龍科技有限公司副總裁張威正和研發人員討論技術細節。“讓鏡片更薄、光學性能更好、更符合消費者使用習慣,是我們科研攻關的方向。”他表示,首鋼園項目組的技術人員節後早早開工,加班加點推進研發進度,今年將繼續推動多款新品量産,在前沿光學研發領域“更上一層樓”。他介紹,基地運營方提供包括租金優惠、資源對接等多項精準服務,定期組織的創業者交流活動,讓多家創業團隊齊聚一堂,探討跨領域合作,公司業務發展有了新天地。

  業務實現突飛猛進的,還有北京達爾文細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春節後,公司董秘舒磊晶一直忙碌著籌劃一場大型專家會議,同時盯著辦公新場地裝修事宜。入駐首鋼園後,公司規模不斷擴大,與創新基地一街之隔,位於六工匯B棟四層的中試實驗室即將施工,研發團隊將於“五一”前進駐辦公。

  “今年我們繼續加快研發進度,預計將取得多項‘開門紅’成果!”他暢想著未來幾個月的計劃:一季度公司牽頭申報的北京市神經修復産業創新中心將授牌,“專精特新”申報也將獲批,最新研發的一款生物材料註冊申報工作在順利推進,並將儘快投産。

  春節後,KEYWAY Lab(奇威泰可)創辦人王周輝基本每天都會來創新基地。奇威泰可與創新基地就産融加速賦能模組展開闔作,通過數據驅動技術平臺,助力符合基地定位的創新業務加速落地首鋼園。同時,他還是一位股權投資人,這幾個月來連續走訪了多家入駐企業,持續尋找投資機會。在他看來,首鋼園培育了適合企業成長的産業土壤,這裡産業發展定位準、起點高,創業團隊充滿活力。

  首鋼基金産融創新基地相關負責人介紹,截至目前,創新基地匯聚了以元宇宙、人工智慧、醫療健康、科技服務等領域為主的十余個創業團隊。2023年,創新基地將繼續篩選一批更有發展潛力的優質企業,同時建立完善的畢業與退出機制,通過品牌宣傳、政策與金融服務、人才公寓、市場渠道資源對接等為企業提供支援,助力企業快速成長。

  新首鋼地區産業能級不斷提升。據了解,在2022年,首鋼園高端産業要素加速聚集,累計註冊和入駐企業(組織)超200家,首鋼園北區已建成的自持空間出租率達87%。(潘福達)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