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火氣歸來 復工復産按下“快進鍵”

日期:2023-01-06 09:07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煙火氣歸來 復工復産按下“快進鍵”

  新年鐘聲敲響,激起2023年的奮鬥熱情。京津冀復工復産按下“快進鍵”,路上車流如織,寫字樓燈火通明……2022年,京津冀協同發展穩步推進。2023年新年之際,感受到了協同發展的新氣象。京津冀攜手互助“動起來、幹起來、跑起來”,三地忙招商、抓項目的發展幹勁,成為京津冀開新局的生動寫照。

近日,保定定興縣開發區入駐企業積極推動復工復産,保持穩定生産。

近日,保定定興縣開發區入駐企業積極推動復工復産,保持穩定生産。

  雄安 商服中心40余家企業入駐

  近日,在雄安新區第一個建成片區——容東片區,歷經三年建成的雄安商務服務中心張燈結綵,熱鬧非凡,首批40余家企業入駐並正式開業。

  在商服中心西側,金融零售、商務簡餐、圖文服務等商務業態已經建成;臻味東方、摩登里巷、三時三味等美食店正在布貨;矗立在商服中心東側的雄安索菲特酒店已經開始試營業。這些“高大上”的配套設施將於春節前陸續正式開業。

  作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企業的重要平臺,商服中心將打造“財富中心、數創中心、服貿中心”。財富中心將以大型國有商業銀行及股份制商業銀行以及金融基礎服務機構為基礎,構建起金融與科技深度融合的産業鏈條。數創中心將重點吸引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慧、物聯網等雄安新區數字城市建設中亟需引入的數字經濟企業,形成數字生態圈。服貿中心將以新區開發建設類企業為基礎,吸引和承接各類現代服務業企業疏解集聚,並通過促進服務業跨境交易和引入跨境貿易服務機構雙向並舉,大力發展服務貿易。

  商服中心的全業態投用,標誌著雄安新區的城市服務能力實現了階段性跨越,城市運營、産業導入、高品質發展跨入新階段。

  天津 老電廠變身消費“新地標”

  河東區海河東岸,始建於1937年的原天津第一熱電廠關停12年後“重新發電”,正式變身金茂匯商業綜合體。開業7天來,商場單日客流超過8萬人次,成為天津元旦消費的“新地標”。

  “工業風”咖啡店、用煤鬥改造的內飾、“工業記憶”走廊、玻璃罩下的工業遺跡……如今,金茂匯商業綜合體保留了原有老廠房的空間結構,融入了許多現代元素,使市民在消費體驗中既能感受到商業綜合體的現代化,又能回味老電廠的歷史氣息、感受新老建築的交融。

  “半個月來,我們舉辦了100個重點招商項目雲簽約,實現了97個項目竣工。”濱海新區副區長尹曉峰説,其中55個現代産業項目補齊了濱海新區優勢産業鏈條。“這幾天,天津港仍然船來船往,100多艘在港船隻裝貨卸貨。”天津港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褚斌介紹,作為世界十大港口之一、京津冀重要出海口,新的一年,我們要在實施港産城融合中主動擔當作為,更好地服務建設北方國際航運核心區。

  保定 把耽誤的訂單找回來

  元旦假期,保定華藝帽業有限公司生産車間裏,工人在流水線上忙碌著,粗切、縫邊、定型、整燙等十幾道工序有條不紊……徐水區105家規模以上企業恢復正常生産經營,員工返崗率達到90%以上。

  在河北朝日瑞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産酵母的全自動化生産線正在全速運轉,機器設備平穩運作,倉庫裏工人們緊張有序進行著碼垛、纏膜等各道工序。“把耽誤的訂單找回來,這是我們共同的信念。員工全部返崗,2022年3700萬元的生産訂單已全部完成,我們正加班完成今年1月的訂單。”該公司負責人信心滿滿。

  在唐縣,2022年12月由國家電投與河北省發改委、保定市簽約合作的“綜合智慧零碳電廠”項目開工建設,三方將深化合作,實現互利共贏。(韓梅)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