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衛生間易成病毒傳播“放大器” 市疾控:市民應安全使用衛生間

日期:2022-12-24 10:0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公共衛生間易成病毒傳播“放大器” 市疾控:市民應安全使用衛生間

  隨著新冠疫情防控政策優化,更多的公共場所恢復開放,人們使用公共衛生間的幾率增加。市疾控中心日前介紹,公共衛生間空間相對密閉,空氣流通不暢,使用人員紛雜,公共部位接觸頻率高,是病毒傳播、交叉感染的“放大器”,提醒市民安全使用公共衛生間。

  疾控人員提醒,安全使用公共衛生間應做到:全程規範佩戴口罩,N95口罩更安全;有序進入公共廁所,如廁關門,排隊中應保持一定的社交距離;建議用紙巾、一次性手套等接觸門把手、沖水按鈕、水龍頭等公用設施;便後及時沖水,如使用坐式馬桶,蓋開工桶蓋後再沖水,如使用無蓋便坑,沖水後立即離開;使用過的廁紙應置於垃圾桶內或扔進馬桶內沖掉,不要隨意丟棄;如廁後及時用流動清水、肥皂或洗手液清洗雙手,或使用免洗手消毒劑、消毒濕巾擦拭乾凈,儘量減少在衛生間的逗留時間。(孫樂琪)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