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億元“房租通”補貼直達文化企業 近3000家小微初創企業獲益 單一市場主體最高可獲30萬元

日期:2022-12-09 07:3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2.3億元“房租通”補貼直達文化企業 近3000家小微初創企業獲益 單一市場主體最高可獲30萬元

  北京市國有文化資産管理中心日前向獲得北京市“房租通”政策支援的近3000家小微初創文化企業撥付2.3億元房租補貼,“雪中送炭”減輕企業經營負擔。

  北京市實施的“房租通”政策從助企紓困、降低企業生産成本的角度出發,針對文化類小微初創企業辦公房租進行補貼,旨在緩解企業的經營壓力。2022年,市文資中心聯合各區多次組織“房租通”項目申報工作政策宣講和直播解讀,資訊直達萬餘企業。“隨著政策的持續實施,政策的普惠性和實效性受到企業的高度評價,企業申報數量持續增長。”市文資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政策實施三年以來,已累計支援企業6000余家次,支援金額合計達4.5億元。

  中演演出院線發展有限責任公司2022年是第二次獲得“房租通”資金支援。該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房租作為企業經營的剛性支出,佔經營成本的比重超過30%。由於近年疫情影響,劇院經營面臨著巨大的成本壓力。‘房租通’政策就像及時雨,緩解了我們的房租壓力,特別暖心。”

  “房租通”政策在堅持普惠的同時,又有側重,即優先支援入駐文化産業園區企業,推動文化産業在園區優化集聚,尤其是對北京市認定的市級文化産業園區給予重點支援,最高可使企業享有辦公房租30%補貼,單一市場主體可獲得資金支援金額最高可達30萬元。此次獲“房租通”資金支援的企業中,入駐市級園區的企業就有500多家,獲支援資金近6000萬元。(李洋)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