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深化“轉作風、辦實事、樹形象”主題實踐

日期:2022-11-28 07:3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公安局:深化“轉作風、辦實事、樹形象”主題實踐

  服務人民是人民公安的立警之本。連日來,北京市公安局組織局屬各單位持續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局屬各單位紛紛表示,將持續深化“轉作風、辦實事、樹形象”主題實踐活動,努力使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

  交警是與人民群眾打交道最多、聯繫最緊密的警種之一。市交管局聚焦民意訴求,全量分析“12345”接訴即辦高頻共性問題,用好交管“12123”APP和語音服務平臺,推動實現“接訴即辦”向“未訴先辦、主動治理”轉變;聚焦“放管服”改革,拓展便民利企措施,持續推廣50項車駕管業務“一鍵約”辦理模式,推動交管業務“就近辦、網上辦、一窗辦、跨省辦、減免辦”,切實提升群眾辦事體驗。

  出入境管理總隊深入推進公安出入境窗口規範化建設,完善出入境服務網點佈局,用好“12367”服務平臺優勢,全面構建“智慧辦理、整合受理、自主服務”的出入境智慧辦理體系;持續深化出入境領域“放管服”改革,推出更多便民利民舉措;縱深推動外籍人才服務管理,積極爭取國家移民管理局更大支援,打造與北京“四個中心”城市戰略定位、“兩區”建設大局相適應的出入境政策體系,全力提升北京公安出入境服務品質。

  東城公安分局完善立體化信息化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充分發揮“穿警服的副書記”和“院警副書記”作用,及時化解矛盾,堵塞防範漏洞,全力維護轄區安全穩定。創新完善打擊防範非接觸類網路犯罪工作機制,全力偵辦群眾反映強烈的民生案件,最大限度降低群眾財産損失;建立完善“全治理主體參與、全過程閉環管理、全方位制度創新、全目錄未訴先辦”接訴即辦工作機制,並依託110、12389群眾投訴舉報平臺,聚焦群眾關心關注的共性難題,積極回應群眾訴求。(孫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