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京津冀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線上啟幕

日期:2022-11-28 07:13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2022京津冀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線上啟幕

  11月27日,主題為“協同發展,一起向未來”的2022京津冀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線上啟幕。即日起至12月7日,投洽會將聚焦京津冀協同發展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線上舉辦多場論壇、研討會、交流峰會等系列活動,助力京津冀協同發展持續向縱深推進。

  為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構建面向未來的首都經濟圈,打造以首都為核心的世界級城市群,北京、天津、河北三地貿促會于2014年12月共同簽署《京津冀貿易促進協同發展合作備忘錄》,建立了貿易投資協同發展合作機制,每年輪值舉辦京津冀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投洽會目前已成功舉辦7屆,逐漸發展成京津冀三地加強國際務實交流合作的重要載體和貫徹落實協同發展戰略、擴大京津冀區域對外開放的重要國際平臺。

  2022年投洽會由北京市貿促會輪值主辦。投洽會搭建了線上元宇宙虛擬會議室,場景炫酷,實時互動,提升客商參與積極性。其中,2022京津冀國際商事法律論壇,將圍繞“更好地發揮調解在多元化商事爭議解決中的作用”,研討《新加坡公約》背景下我國商事調解制度構建、京津冀三地商事調解領域的合作。京津冀物流與供應鏈高品質發展大會,將圍繞新發展理念下物流業高品質發展,探討全國物流發展趨勢、京津冀物流與供應鏈協同發展定位。

  京津冀“科技創新未來”論壇,將圍繞“科技醫療大健康”主題,展現“兩區”建設醫療科技領域現狀與成果,探討後疫情時代京津冀三地醫療科技“新動態”。(孫傑)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