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不斷優化防控措施科學性、合理性 提高防控措施的針對性、有效性

日期:2022-11-27 20:59    來源:北京發佈

分享:
字號:        

  11月27日下午,北京市政府新聞辦公室組織召開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426場新聞發佈會,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主持。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社區防控組、醫療救治和防院感組、物資保障及保供穩價組、朝陽區、市疾控中心相關負責人出席,通報最新疫情,介紹疫情防控有關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

  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通報疫情防控有關情況:

  11月26日0時至24時,北京市新增747例本土確診病例和3560例無症狀感染者(含62例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病例),3439例隔離觀察人員、806例社會面篩查人員;新增3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和16例無症狀感染者。治愈出院217例,解除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765例。

  當前,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社會面病例數快速增長,增速尚無緩解趨勢,波及街鄉範圍擴大,首都疫情防控形勢更加嚴峻。要堅定信心決心,不斷提升防控的科學性、合理性、有效性,做到找得到、管得住、服務好,以更為堅決果斷的措施,堅決遏制疫情快速上升勢頭,減少疫情對人民群眾生産生活、對社會帶來的衝擊,盡最大可能保護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不斷優化防控措施科學性、合理性,提高防控措施的針對性、有效性。各區要堅決執行國家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實好優化防控措施二十條,根據本區疫情形勢,因地制宜、因時制宜優化採取科學合理有效的防控措施。發揮基層積極性、主動性,堅持合理有序、就近就便的核酸檢測原則,科學統籌好核酸檢測點位佈局、人員組織、時間安排,持續優化“採、送、檢、報、核”流程,提高檢測、篩查、追陽環節速度、品質、效果。各區接單即辦,第一時間管住風險點位和人員,全力做到“四應四盡”,同時加強隔離點、健康驛站、方艙醫院規範管理。方艙無小事,要全力加快建設,統籌做好硬體、物資和人員準備,完善水、電、廁所、取暖等基礎設施條件,強化各服務團隊銜接配合,提升對患者的服務保障能力。各區要按照“平急結合”原則,做好方艙醫院、健康驛站等的規劃建設。

  處理好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的關係,與人民群眾日常生活的關係。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要細緻週到做好群眾工作,對涉疫訴求接訴即辦,保障看病就醫等基本民生服務,加大對老弱病殘等特殊群體的關心幫助力度,解決實際困難。要保障水電氣熱運等城市“生命線”安全有序運作,最大限度減少對人民群眾正常生産生活秩序的影響。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