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屬國企總部搬遷副中心迎重大進展 首旅集團總部大廈項目正式開工

日期:2022-11-27 09:1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屬國企總部搬遷副中心迎重大進展 首旅集團總部大廈項目正式開工

  市屬國企總部搬遷副中心迎來重大進展。11月26日,在重型機械的轟鳴聲中,首旅集團總部大廈項目正式開工。目前,總部落子副中心的市屬國企已有6家,其中首旅早在2021年4月就已宣佈將集團總部遷入通州。

  首旅集團總部大廈位於副中心文化旅遊區,毗鄰北京環球影城主題公園,總佔地面積1.6公頃,總建築規模8.7萬平方米,距離地鐵7號線萬盛東站約300米。2022年7月首旅集團以7.6億元取得副中心總部大廈土地使用權,並於11月26日順利開工。該項目預計將於2025年5月竣工,建成後將用於首旅集團總部及相關下屬企業辦公,打造成為副中心文化旅遊區的新地標。首旅集團將把入駐城市副中心作為二次創業的起點,全力抓好環球影城建設運營,投資建設張家灣商業娛樂綜合體,不斷帶動文旅資源在副中心落地。

  自《北京城市總體規劃(2016年—2035年)》和《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詳細規劃(街區層面)(2016年—2035年)》批復以來,通州區按照規劃要求,充分發揮疏解非首都功能示範帶動作用,加快推動央企二三級企業、市屬國企及跨國企業總部等優質資源搬遷入駐。首旅集團、華夏銀行、北投集團、北京市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北京市建築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市工程諮詢有限公司陸續落子通州,助力城市副中心建設發展。

  市國資委表示,近年來市管企業積極參與城市副中心投資建設,2019年以來,城建集團、首旅集團、北投集團、建工集團、京投公司、首發集團等31家市管企業在通州佈局了房地産、旅遊服務、交通、環保、金融、現代城市服務等22個産業領域,截至2021年底已累計完成總投資4264.13億元。

  據統計,近年來市管企業參與的城市副中心投資建設項目中,計劃投資額10億元以上項目共88個,投資額較大的項目有城建集團兩站一街土地一級開發項目、首旅集團北京環球主題公園一期及停車樓項目、北投集團東方廠周邊棚戶區改造項目、京投公司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綜合交通樞紐項目、建工集團張家灣棚改項目。(潘福達)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