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啟動區級營商環境試評價 以市場主體滿意度為導向 設14個一級指標

日期:2022-11-24 07:32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本市啟動區級營商環境試評價 以市場主體滿意度為導向 設14個一級指標

  營商改革舉措有沒有在各區落到位?與企業和老百姓打交道的基層部門服務如何?近日,本市開展區級營商環境試評價,設置市場準入等14個一級指標,重點評價區級政府在審批、監管、服務等方面的品質和效率。

  “市場主體滿意度是這次評價的導向,有‘對標一流、首善標準、普適可比、精簡高效’四大原則。”市發展改革委相關負責人説,此次評價結合北京實際,圍繞企業全生命週期,設置市場準入、辦理建築許可、登記財産、市政公用基礎設施報裝、外商投資、獲取金融服務、納稅、解決商業糾紛、促進市場競爭、市場監管、政務服務、知識産權、創新創業和勞工等14個一級指標,重點評價區級政府在審批、監管、服務等方面的品質和效率。

  試評價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選取石景山區、房山區和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作為試評價地區;根據試評價情況進一步優化完善評價體系、方式方法等內容後,啟動全面試評價工作,對16區和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開展評價,形成本市區級營商環境試評價結果。

  “通過評價深入搜尋改革政策落實不到位的問題,加強市區聯動,有針對性改進提升,強化營商環境改革政策落實,打通政策落地‘最後一公里’,進一步提高企業群眾獲得感。”相關負責人説,評價結果將反饋16區和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指導和幫助各區客觀掌握本區域營商環境總體水準、存在的短板弱項、下一步改革方向,為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提供參考。

  根據此次評價情況,本市也將及時總結各區原創性、差異化的營商環境改革舉措,推廣優化營商環境的創新做法和鮮活案例,形成相互學習相互借鑒、共同打造國際一流營商環境的良好氛圍。(曹政)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