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副中心獲“國家森林城市”稱號 成為本市首個獲此稱號的平原區

日期:2022-11-19 10:17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城市副中心獲“國家森林城市”稱號 成為本市首個獲此稱號的平原區

  城市副中心近日舉行成功創建“國家森林城市”新聞發佈會。通州區副區長秦濤在會上介紹,經過五年的努力,副中心各項創建指標全部達到國家標準並順利通過驗收,成為北京市第一個榮獲“國家森林城市”稱號的平原區。

  五年來,副中心不斷增加大尺度綠色空間,在上一輪百萬畝造林新增19.3萬畝綠化的基礎上,又啟動實施了《北京城市副中心園林綠化三年行動計劃》和新一輪百萬畝造林工程,實施造林20余萬畝。先後建成東郊森林公園、臺湖公園等萬畝以上森林8處,千畝以上森林組團32處,建成並開放各類公園51處,建成北運河綠道、運潮減河綠道等375公里。

  截至目前,副中心森林總面積45.42萬畝,比創建初期增長17.3%;森林覆蓋率33.43%,提高了4.96%。副中心城區綠化覆蓋率達50.47%,提高了15.82%;公園綠地面積為3331.35公頃,每人平均公園綠地面積為18.11平方米,每人平均增長5.36平方米;城區公園綠地500米服務半徑覆蓋率達到87.33%,超過指標要求7.33個百分點;副中心居民每萬人擁有綠道長度達2公里,超過指標要求1.5公里。這一串串數字,生動詮釋了綠色已經成為城市副中心最亮麗的城市底色,副中心正在“藍綠交織、水城共融”的林海之間加速崛起。(孫雲柯)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