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保持趕考的清醒和謹慎——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⑬

日期:2022-11-06 09:08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永遠保持趕考的清醒和謹慎——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⑬

  “我們要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努力創造更加燦爛的明天。”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記者見面會上的重要講話,宣示了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的使命擔當,對新征程上創造新的歷史偉業進行了充分展望。我們一定要深刻學習領會,永遠保持趕考的清醒和謹慎,凝聚起同心共圓中國夢的磅薄力量。

  黨的二十大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系統闡述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科學謀劃了未來一個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目標任務和大政方針,擘畫了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黨的二十大和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的勝利召開,為黨和國家事業進一步指明瞭前進方向,為我們黨繼續帶領億萬人民團結奮鬥奠定了重要的思想政治基礎,為全面貫徹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篇章,提供了堅強的政治保證和組織保證。這充分表明,我們黨無愧為堅守初心使命、走在時代前列、人民衷心擁護、永葆生機活力的馬克思主義執政黨。

  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關鍵在黨。“始終保持昂揚奮進的精神狀態”,這是奮進新征程的豪邁誓言;“始終堅持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這是面向億萬人民的莊嚴承諾;“始終推進黨的自我革命”,這是時刻保持解決大黨獨有難題的清醒和堅定;“始終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這是共行天下大道的胸懷擔當。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擲地有聲、鏗鏘有力,深刻彰顯了新時代中國共産黨人堅定的歷史自信、強烈的歷史主動精神,深刻展現了我們黨不負時代、不負人民的歷史使命感和責任感。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始終牢記黨的性質和宗旨,牢記自己的使命和責任,增強志氣、骨氣、底氣,拿出決心、信心、恒心,知難而進、迎難而上,全力戰勝前進道路上各種困難和挑戰,依靠頑強鬥爭打開事業發展新天地。

  新征程是充滿光榮和夢想的遠征。在複雜嚴峻的國內外發展環境下,更好肩負使命任務、創造新的偉業,我們黨必須有堅強有力的領導核心和中央領導集體。黨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兩個確立”是黨的十八大以來黨的建設最重大的政治成果,是新時代引領黨和國家事業從勝利走向新的勝利的政治保證,是戰勝一切艱難險阻、應對一切不確定性的最大確定性、最大底氣、最大保證。我們要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更加自覺地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覺地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上來,錨定既定奮鬥目標、意氣風發走向未來。

  藍圖已經繪就,號角已經吹響。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歸根結底要落到一個“幹”字上。首都工作關乎“國之大者”,北京更要主動作為,大力推動新時代首都發展,努力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走在前列。全市各級各部門各單位都要認真研究,把黨的二十大戰略部署轉化為工作思路、具體對策和實際行動,落實到推動新時代首都發展各方面全過程,做到清單化管理、項目化推進。各級黨員幹部都要撲下身子當好“施工隊長”,大興調查研究之風,以釘釘子精神把各項工作做細做實。距離年底只有兩個月時間,要全力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五子”每“子”都要對照年度任務抓出實效,力爭全年實現較好結果。

  “向著新的奮鬥目標,出發!”新的偉大征程上,讓我們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埋頭苦幹、擔當作為,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囑,在新的趕考之路上繼續創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的奇跡。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