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領會團結奮鬥的時代要求——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⑫

日期:2022-11-05 09:42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深刻領會團結奮鬥的時代要求——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⑫

  宏偉藍圖催人奮進,征程再啟未來可期。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黨的二十大廣西代表團討論時,就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五個牢牢把握”的要求;在黨的二十大閉幕會上,提出“三個一定要牢記”的要求,號召全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為實現黨的二十大確定的目標任務而奮鬥。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牢牢把握團結奮鬥的時代要求,在黨的旗幟下團結成“一塊堅硬的鋼鐵”。

  從石庫門到天安門,從小小紅船到巍巍巨輪,中國共産黨團結帶領億萬人民經千難而百折不撓、歷萬險而矢志不渝,書寫了中華民族幾千年曆史上最恢宏的史詩。黨和人民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團結奮鬥的結果,團結奮鬥是中國共産黨和中國人民最顯著的精神標識。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有效應對嚴峻複雜的國際形勢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風險挑戰,以奮發有為的精神把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推向前進。歷史和實踐已經並將繼續證明,團結就是力量,奮鬥開創未來;能團結奮鬥的民族才有光明前途,能團結奮鬥的政黨才能立於不敗之地。

  黨的二十大報告鮮明提出新時代新征程黨的中心任務,對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兩步走戰略進行了宏觀展望,強調未來5年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局起步的關鍵時期,並明確了八個方面目標任務。我們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牢記黨的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牢記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牢記“國之大者”,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只要14億多中國人民始終手拉著手一起向未來,只要9600多萬中國共産黨人始終與人民心連著心一起向未來,我們就一定能在新的趕考之路上繼續創造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跡。

  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是一項偉大而艱巨的事業,前途光明,任重道遠。當前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自覺用黨的二十大精神統一思想和行動。要牢牢把握過去5年工作和新時代10年偉大變革的重大意義,牢牢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牢牢把握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任務,牢牢把握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團結奮鬥的時代要求。這“五個牢牢把握”,是對黨的二十大報告最精準的解讀、最權威的輔導,是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思想指引和行動指南。

  建首善自京師始。北京各方面工作具有代表性、指向性,新征程上,我們一定要有擔當精神,保持積極進取的狀態,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努力在新時代展現新作為、創造新業績,為全國起到表率作用。特別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要把黨的二十大報告和習近平總書記近期一系列重要講話結合起來一體學習領會,做到對“是什麼、幹什麼、怎麼幹”了然于胸。要牢牢把握團結奮鬥的時代要求,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擼起袖子加油幹,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京華大地落地生根,形成生動實踐。

  圍繞明確奮鬥目標形成的團結才是最牢固的團結,依靠緊密團結進行的奮鬥才是最有力的奮鬥。今天,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也更加需要保持戰略定力、錨定奮鬥目標。讓我們埋頭苦幹、奮勇前進,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中跑好屬於我們這代人的這一棒,跑出一個不負歷史、不負人民的好成績!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