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場監管局持續推進CCC免辦工作助力優化營商環境

日期:2022-10-18 14:36    來源: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

分享:
字號:        

  CCC免辦制度是對進口産品CCC認證的一項便利化措施,符合一定條件的進口企業可以通過取得CCC免辦證明,無需進行CCC認證即可將CCC産品進口至國內。為進一步便利北京市跨境貿易,增強企業獲得感,市市場監管局在現行CCC免辦的基礎上,制訂印發了《北京市CCC免辦自我承諾便捷通道試點細則(試行)》,符合要求條件的CCC産品進口企業,可向所在區市場監管部門申請,經審核通過後報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批准成為試點企業。試點企業可通過發放的CCC免辦自我承諾便捷通道賬號,在系統中上傳所需資料後,無需審批,直接取得CCC免辦證明,同時證明直接同步至海關係統,全程電子化,只需數據“跑路”。

  截至2022年10月,北京市市場監管部門共收到“CCC免辦”申請3249件,發放“CCC免辦”證明3163張,進口貨值3.39億元。2022年3月試點工作開展以來,全市共有6家符合《試點細則(試行)》要求的企業開通“便捷通道”賬號,共78批次1494件貨品通過便捷通道進口,申報貨值共計1276.47萬元。

  北京市CCC免辦自我承諾便捷通道試點政策通過減少審批環節的方式,讓信譽優良且進口CCC産品數量大的企業受惠,增強企業進口CCC産品的時效性。下一步,市市場監管局將助力更多企業參與試點,進一步增強北京市跨境貿易的便利化程度。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