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要堅持遠端管控和常態化內篩並重 切實履行個人防疫責任

日期:2022-08-03 19:08    來源:北京發佈

分享:
字號:        

  8月3日下午,北京市政府新聞辦公室組織召開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83場新聞發佈會,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主持。懷柔區、市疾控中心相關負責人出席,通報最新疫情,介紹疫情防控有關情況。

  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通報疫情防控有關情況:

  8月3日,懷柔區發現一例京外關聯本土病例。這提醒我們,境外和京外輸入仍是當前首都疫情防控面臨的主要風險。我們要始終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堅持“動態清零”不動搖,認真執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壓緊壓實“四方責任”,持續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守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要堅持遠端管控和常態化內篩並重。對外要嚴格進返京管理,抓好入境進京管控,加強進返京人員防疫管理和服務保障,7天內有1例及以上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縣(市、區、旗)旅居史人員,嚴格限制進返京。對內加強常態化篩查,進入各類公共場所查驗健康寶和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在此提醒廣大市民朋友要按規定進行核酸檢測,嚴格落實掃碼測溫等防疫措施。天氣持續高溫,請廣大市民朋友和一線防疫人員做好自身防護,注意防暑降溫。

  要切實履行個人防疫責任。暑期人員流動大,疫情傳播風險高,請廣大市民朋友外出旅遊前關注目的地防疫政策,不去中高風險地區和報告確診病例地區旅行或出差,提前做好行程規劃,準備充足的口罩、免洗手消毒品等防護物資,旅途及就餐等過程中注意做好健康防護。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