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防境外輸入、京外輸入仍然是當前首都防疫的重點

日期:2022-08-01 21:37    來源:北京發佈

分享:
字號:        

  8月1日下午,北京市政府新聞辦公室組織召開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82場新聞發佈會,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主持。海澱區、市疾控中心相關負責人出席,通報最新疫情,介紹疫情防控有關情況。

  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通報疫情防控有關情況:

  在北京連續6天無新增本土確診病例之後,7月31日北京新增1例入境隔離期滿後返京關聯確診病例,告訴我們,在境外疫情形勢依然複雜、國內疫情多地散發的大背景下,防境外輸入、防京外輸入仍然是當前首都防疫的重點,首都防控決不能有絲毫鬆懈。境外入境隔離期滿後落地北京第一時間核酸檢測,在核酸檢測結果未出之前自覺居家不外出,第一時間發現病例,第一時間實施疫情管控,實現了發現早、管控早、風險控制到最小,進一步説明自覺執行防疫政策、進行常態化核酸檢測在防控中的重要性。

  我們要堅持不懈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堅持“動態清零”不動搖,堅持遠端管控和常態化內篩並重,迅速處置新發疫情,以最快速度阻斷病毒傳播鏈條,持續鞏固來之不易的首都防疫成果。

  要嚴格外防輸入不放鬆,堅持加強進返京防疫管理,堅持人、物、環境同防,落實各項入境防疫措施,規範做好入境人員閉環轉接,嚴格執行“7天集中隔離+3天居家健康監測”政策要求。嚴格遠端管控查驗,按照政策要求落實好京外人員進返京、健康監測、核酸檢測等各項措施。

  要保持社會面常態化防控不放鬆,進一步加強集中醫學觀察點規範管理,嚴防交叉感染。繼續堅持高品質開展常態化核酸檢測。進入小區(村)、單位和各類公共場所堅持測溫、掃碼、查驗健康寶和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要堅持做好個人防護不放鬆。市民朋友要自覺履行防疫責任,遵守各項防疫規定。當前正值暑期,市民出行意願強,人員流動性大。在此提示廣大市民朋友,要及時關注國內外疫情動態,不前往中高風險地區及報告本地疫情的地區出差、旅遊,堅持不懈做好個人防護。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