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生活垃圾處理設施積極做好防汛準備工作

日期:2022-06-22 13:53    來源: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員會

分享:
字號:        

  為確保汛期生活垃圾處理設施安全運作、平穩度汛,各設施嚴格落實市城市管理委相關要求,積極克服新冠疫情影響,紮實開展防汛準備和應急保障工作。

  一是建立健全防汛組織體系,修訂完善防汛預案,準備防汛物資,建立防汛隊伍,紮實開展防汛演練,提升應急處置能力;二是加強各類生産安全隱患排查,重點對廠區避雷設備、供配電系統進行排查,確保設備無損壞老化問題;三是精細做好垃圾滲瀝液收集處理系統運作維護,組織人員疏導滲瀝液導排和排洪系統,確保排水通暢、不溢出、不堵塞,加強滲瀝液處理系統運作巡檢,確保設備處於良好運作狀態,有效運作;四是各填埋場針對雨季填埋作業特點,加快全密閉工程實施,完善雨污分流措施,保證雨季作業順利和道路暢通。下一步,環管中心將對全市生活垃圾處理設施防汛工作持續開展監督指導,確保設施安全度汛。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