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耗水行業用水專項執法啟動

日期:2022-05-23 09:53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高耗水行業用水專項執法啟動

  市水務綜合執法總隊近日啟動了高耗水行業用水專項執法行動,將聯合鄉鎮,對轄區內高耗水行業用水戶的用水情況進行集中檢查和行政執法。

  “高爾夫球場用水、洗浴足浴分類計量、洗車店水迴圈裝置、賓館飯店節水措施等都是本次專項檢查的重點,檢查中還將對其他的涉水違規行為一併整治查處,這也是《北京市水事違法行為舉報獎勵辦法(試行)》實施後的第一次專項行動,歡迎廣大市民監督舉報。”市水務綜合執法總隊副總隊長員明達介紹。此次專項執法行動,將主要對擅自改動供水管線、逃避分類計量,未安裝、未使用迴圈用水設施,不落實節約用水管理責任而造成浪費用水,擅自從公共供水設施、消防設施取水等違法行為,加大執法力度,進行立案並向社會公示,提高違法成本。

  專項檢查將持續至7月13日,通過雙隨機抽查及專項檢查方式在全市範圍內進行。(王天淇 鄭宇)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