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共渡疫情難關 七萬餘家中小微京企線上對接金融機構

日期:2022-05-23 07:38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攜手共渡疫情難關 七萬餘家中小微京企線上對接金融機構

  近期,疫情反彈讓中小微企業生存承壓,融資成了企業生存的重要大事。近日,北京市投資促進服務中心通過網路直播方式組織“中小微企業融資銀企對接説明會”。

  會上不僅解讀了《關於繼續加大中小微企業幫扶力度加快困難企業恢復發展的若干措施》中的金融支援措施,還邀請中國銀行、建設銀行、民生銀行、寧波銀行、中信銀行、中信證券及北京金控小微企業金融服務平臺等多家在服務中小微企業方面各具特色的金融機構,分別介紹了為疫情下中小微企業紓困的支援措施和融資産品。7萬餘家在京企業相關負責人參會並與參會金融機構建立直接聯繫。

  “現在新辦理貸款有哪些要求?”“明年如果還貸有壓力,有可能展期麼?”……線上對接説明會上,不少企業相關負責人爭相提問,並紛紛加入了多家金融機構建立的對接群。對於企業普遍關心的融資問題,參會金融機構相關負責人輪番登場,進行了解答。

  中國銀行北京分行普惠金融事業部副總經理張卓冉介紹了中行支援中小微企業抗疫情促發展五大服務舉措,包括主動對接受疫情影響企業、積極創新普惠貸款産品、加大對受困企業利率優惠、提供便利化出口結算服務、持續做好減費讓利工作等。目前,“中銀企E貸”系列線上産品可實現秒批秒貸、隨借隨還、信用擔保,滿足疫情期間企業靈活用款需求;“創擔貸”可助力企業穩就業保供應;“專精特新貸”助力“專精特新”科技型企業創新創業;“中銀接力通寶”支援企業無還本續貸;“中期流動資金貸款”滿足企業中長期限融資需求等。

  建設銀行北京市分行普惠金融事業部副總經理張博鐵重點介紹了“建行惠懂你”平臺和“創業助手”平臺。“‘建行惠懂你’平臺重點支援首貸、續貸及受疫情影響困難的企業客戶,為小微企業提供全流程線上融資服務,貸款採用純信用方式,迴圈額度、隨借隨還。‘創業助手’平臺為中小企業提供公司註冊、財稅規劃、法律諮詢、金融服務等全流程、全生命週期綜合服務,有效降低中小企業經營成本,為其復工復産提供堅實支援。”張博鐵説。

  民生銀行北京分行也有針對中小微企業的多款解決方案,如服務專精特新企業的易創系列産品,服務於園區方、入園企業和企業員工的園易系列産品,服務於産業鏈上下游的供應鏈和場景類産品等。

  北京金控小微企業金融服務平臺則基於大數據和金融科技技術,整合債權、股權、資産管理等各類金融資源,針對小微企業不同階段的不同需求,提供一鍵智慧推薦融資産品、一鍵智慧推薦優惠政策等功能,實現“一企一策”的智慧撮合功能,為小微企業提供全方位的智慧金融服務。目前,平臺與銀行合作,特別推出近40款抗疫融資産品,方便企業一站發佈貸款申請,幫助企業恢復發展。目前,北京小微金服平臺註冊企業超11萬家,已助力企業獲得授信540多億元。

  北京市投資促進服務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助企紓困,貴在精準。這次線上對接會旨在讓有融資需求的企業充分了解各大金融機構助企紓困的措施和融資産品,找到適合自己的融資産品,精準對接適合的金融機構。(趙語涵)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