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員會進一步嚴格疫情期間路燈照明管理 照亮市民夜間出行路

日期:2022-05-22 12:56    來源: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員會

分享:
字號:        

  當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複雜,為保障疫情期間市民和疫情防控人員夜間安全出行,市城市管理委下發《關於進一步做好疫情期間路燈照明保障工作的通知》,加強對全市城市路燈照明的指揮調度,要求各區、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城市運作局、北京市城市照明管理中心以及住房城鄉建設、農業農村、交通、水務、園林等相關行業部門,加強對轄區內和管理範圍內所有路燈照明的運作維護,除必要的維修保障,嚴禁以任何理由關閉路燈,保障市民正常生活和應急出行,及疫情防控人員出行安全。

  疫情期間,為確保滿足運維保障標準,合理使用運維保障力量,路燈照明管理按專業特點參考地理位置將城六區劃分為11個片區開展工作。隨著疫情的變化和防疫標準的提升,為盡可能降低集中隔離管控風險,各運維保障單位分散到16個獨立辦公點開展運維和搶修工作,並在工作層面將保障人員再次劃分為在崗組、接班組、備勤組和應急組。對於重點地區運維保障人員,實行集中定點住宿,統一管理。除行政值班外,還安排運維管理人員輪流24小時應急備勤,加強加大城市照明巡查檢修消隱強度。目前全市路燈照明設備運作正常。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督促各單位加強對作業人員的管理,做到“應檢盡檢”,持健康寶綠碼、行程碼、核酸證明上崗,外出作業前做好個人防護,實行點對點閉環管理,重點地區運維保障人員,實行集中定點住宿,統一管理。施工工地及居住閉環管理。嚴格執行人員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實行日報告和零報告制度,有情況第一時間上報。

  市城市管理委將持續開展對城市照明設施設備、疫情防控情況的檢查調度,督促各區、各運維單位壓實“四方責任”,嚴抓疫情防控不放鬆,確保路燈按時開啟,照亮市民出行路。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