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開區全年預計為小微企業減租3.54億元

日期:2022-05-22 09:1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經開區全年預計為小微企業減租3.54億元

  疫情之下,各方正在幫助小微企業渡過難關、恢復發展。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近日對外介紹,截至目前,已審核通過並達成減免意向商戶73戶,減免租金5682.39萬元。據悉,此項工作計劃6月底前全部完成,全年預計減免總戶數796戶,預計減免總額35416.64萬元。

  4月22日,市國資委、市財政局、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等7部門聯合發佈《關於減免服務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房屋租金有關事項的通知》。符合要求的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租賃2022年被列為疫情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區的國有房屋,根據房屋租賃合同約定的租金標準減免2022年6個月租金;其他地區減免3個月租金。

  “經開區在前期準備基礎上第一時間推動工作進入實施階段,組織摸清所管理單位房屋租賃情況。”經開區相關負責人介紹,通過採取線上便捷方式收集減免材料,減少人員聚集,計劃6月底全部完成國有房屋租金減免工作。截至目前,已審核通過達成減免意向商戶73戶,減免金額5682.39萬元。全年預計減免總戶數796戶,預計減免總額35416.64萬元。

  北京亦莊投資控股有限公司是本次經開區房租減免的“大頭”。亦莊控股相關負責人介紹,該公司通過電話溝通、微信聯繫等方式,一對一向承租戶解讀政策,並進行細緻摸底,確保應減盡減,應免盡免,能早則早,能快則快。據悉,亦莊控股本次減免工作涉及約660家小微企業及個體工商戶,最終減免金額約2.75億元。

  “減免租金對節流有很大幫助,把這部分租金更多投入技術研發、高新技術前沿人才吸引等,可以不斷提升産品服務的競爭力。”享受到政策紅利的北京神州慧安科技有限公司市場部經理金美燕説。

  後續,若有新入駐企業也能享受此政策,政策年內有效。據悉,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還將繼續加大推進國有房屋租金減免工作力度,為促進服務業領域困難行業恢復發展做出貢獻。(曹政)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