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報5月20日區域核酸篩查情況

日期:2022-05-21 20:58    來源:北京發佈

分享:
字號:        

  5月21日下午,北京市政府新聞辦公室組織召開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41場新聞發佈會,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主持。市衛生健康委、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社區防控組、市公安局、市商務局相關負責人出席發佈會第二環節,通報最新疫情,介紹疫情防控有關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檢疫檢測工作組副組長,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新聞發言人李昂通報區域核酸篩查情況:

  5月20日,本市開展的區域核酸篩查,共採樣檢測1765萬人,初篩8管混採陽性,其中海澱區4管,豐台區2管,東城區、昌平區各1管。落位管控、復核轉運、流調溯源等工作已同步進行中。

  當前,核酸篩查將繼續聚焦重點區域、重點行業和重點人群,請各地區、行業、單位嚴格落實“四方責任”,認真組織所屬人員,按照規定的頻次參加檢測,應檢盡檢。同時,我們也注重核酸檢測品質控制,加強對第三方檢測機構的監管。希望廣大市民朋友按照行業、單位、社區安排,主動參加核酸檢測,參加核酸檢測時,保持安全距離,戴好口罩,不扎堆、不聚集、不插隊,做好個人防護,防止交叉感染。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