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再發四條措施 進一步從嚴從緊加強社會面疫情防控!

日期:2022-05-21 20:46    來源:北京發佈

分享:
字號:        

  5月21日下午,北京市政府新聞辦公室組織召開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41場新聞發佈會,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主持。市衛生健康委、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社區防控組、市公安局、市商務局相關負責人出席發佈會第二環節,通報最新疫情,介紹疫情防控有關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

  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發佈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關於進一步從嚴從緊加強社會面疫情防控的有關措施:

  為儘快阻斷疫情傳播鏈條,爭取用最短時間實現社會面清零目標,北京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從當前防控需要出發,決定進一步從嚴從緊加強社會面疫情防控工作,現將有關措施通報如下:

  一、全面落實重點區域居家辦公要求

  在朝陽區、豐台區、房山區、順義區基礎上,海澱區實行居家辦公,其他區進一步降低到崗率,減少人員流動。確需到崗的,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實行家庭單位“點對點”閉環管理。

  二、堅持非必要不聚集

  朝陽區、海澱區、豐台區、房山區、順義區除保障基本生活需求的超市、菜店、餐飲機構(只提供外賣服務)、醫療機構、藥店等正常營業外,區域內所有室內文化娛樂和體育健身場所、線下培訓機構以及購物商場(超市、餐飲機構、食品店除外)暫停營業。

  三、降低人員流動性

  朝陽區、海澱區、豐台區、房山區、順義區繼續執行現行公交地鐵運營調整措施,其他區新增的封控區、管控區內的公交線路甩站或停運,地鐵站點封站,計程車限制區域運營。

  全市等級景區景點暫停開放,各類公園按照30%限流開放。

  四、加強社區(村)和公共場所防疫管理

  嚴格落實人員、車輛出入管理和測溫掃碼、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等措施。各類單位、大院按照上述政策執行。全市居民減少外出,落實不扎堆、不聚集、加強個人防護等防疫要求。

  以上措施暫定實施時間為5月22日至5月28日,並根據疫情形勢動態調整。

  廣大市民朋友們,首都疫情防控正處在“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的關鍵階段,在這裡,特別感謝大家的理解與支援。我們將全力做好疫情期間生産生活服務保障,企業、學校、市場等各類單位要嚴格落實主體責任,行業管理部門和屬地要加強監督檢查,確保各項措施在“最後一百米”落地落實。讓我們攜手努力,儘快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殲滅戰。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