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守住每一條防線、撲滅每一處隱患 切實阻斷疫情傳播鏈條

日期:2022-05-21 20:29    來源:北京發佈

分享:
字號:        

  5月21日下午,北京市政府新聞辦公室組織召開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41場新聞發佈會,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主持。海澱區、豐台區、市疾控中心相關負責人出席發佈會第一環節,通報最新疫情,介紹疫情防控有關情況。

  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通報疫情防控有關情況: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第二百零四次會議暨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第一百五十三次會議指出,北京市幾起聚集性疫情和社會面零星散發病例,增加了疫情防控的不確定性。要堅定必勝信心,發揚連續作戰、越戰越勇的精神,咬定儘快實現動態清零的目標,以更快速、更果斷、更堅決的措施,守住每一條防線、撲滅每一處隱患,切實阻斷疫情傳播鏈條。

  要堅持涉疫風險應急處置和一病例一專班機制,對突發疫情和社會面病例第一時間調度處置,迅速管控風險點位和人員。對岳各莊批發市場疫情要繼續深挖細排,摸清所有關聯風險人員、點位和單位等底數,把風險撈幹篩凈。對北京理工大學房山分校疫情加快流調,全面排查進出校人員以及與其他校區往來情況,嚴防外溢風險;教師派駐集中醫學觀察點,服務保障隔離學生的學習生活。在京各高校嚴格校園封閉管理,加強學生健康監測和核酸檢測。

  要落實更快更嚴阻斷疫情傳播的所有措施。充分發揮涉疫風險應急處置機製作用,加快流調工作,以最快速度實現密接者應判盡判、應轉盡轉、應隔盡隔。對重點涉疫點位逐一分析,確保風險隱患查清排盡。嚴管涉疫風險人員,對出現社會面病例的社區(村)實行封控管理。重點涉疫區繼續實行居家辦公,調整公共交通運營,降低到崗率,減少人員流動,讓社會面靜下來。高品質推進核酸篩查,加強第三方檢測機構監管,提高檢測質效,對不法行為依法嚴懲。壓實“四方責任”,嚴格執行進入機關企事業單位、社區(村)和公共場所測溫掃碼、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等措施。全面提升應急處置能力,加強集中醫學觀察房源、防疫物資和服務保障力量的籌集儲備。

  防控工作既要有力度也要有溫度,認真做好群眾工作,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把政策講清楚,把服務做細緻,及時回應關切,幫助解決實際困難。封(管)控小區在滿足條件後要及時解封。加大監督檢查力度,嚴格疫情防控中的作風和紀律要求,對防疫不力的要問責。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