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貿市場擬定期測環境核酸

日期:2022-05-21 09:58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農貿市場擬定期測環境核酸

  農貿市場如何防控疫情,全市將有統一規範。《農貿市場環境衛生管理規範(徵求意見稿)》近日在市市場監管局網站上公開徵求意見。規範特別對農貿市場提出了一系列疫情防控要求,例如進門應有專人測溫、查驗健康資訊,疫情發生地的貨品應核酸檢測並消毒,農貿市場要定期休市對場地環境進行核酸檢測和徹底清潔消毒。

  在環境衛生方面,規範徵求意見稿提出,農貿市場應有負責環境衛生和傳染病防疫的專職或兼職人員,進場貨品在採購、運輸、銷售過程中應有完善的追溯資訊記錄。

  農貿市場如何進行清潔和消毒?規範徵求意見稿提出,各攤位應在每日經營結束後進行清潔和打掃。水産品銷售如需現場宰殺,應在其攤位內設置專用宰殺區。清潔用品應按照市場的分區佈局做到專區專用,不得造成交叉污染。鮮肉、水産、熟食、豆製品所用的操作臺、砧板以及各類切割工具及盛裝容器,應按照食品衛生要求進行清潔消毒。

  農貿市場還特別提出了疫情期間的防疫要求。例如,呼吸道、腸道傳染病疫情期間,市場出入口要有專人管理,在入口處應由專人負責落實測量體溫、查驗健康資訊、提示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發現異常應拒絕相關人員、車輛進入市場。市場內應至少設置1處隔離觀察室,用於涉疫人員臨時等候和休息。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要定期對從業人員和經營環境開展核酸檢測。農貿市場要制定定期休市制度,對場地環境進行核酸檢測和徹底的清潔、消毒。根據實際情況合理增加消毒頻次。(張楠)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