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精品 雲端撮合 北京外貿線上展洽會盛大開幕

日期:2022-05-19 14:19    來源:北京市商務局

分享:
字號:        

首都精品 雲端撮合 北京外貿線上展洽會盛大開幕

  5月18日,由北京市商務局、中國工商銀行北京市分行主辦,西麥克展覽公司、世界貿易網點聯盟北京中心、北京國際經濟貿易發展協會承辦的“北京市外貿進出口線上展洽會(南美專場)”在京開幕。北京市商務局副局長趙衛東,中國工商銀行普惠金融事業部副總經理李縱、中國工商銀行北京市分行副行長鮑曉晨、中國駐阿根廷大使館經商處公使銜參贊夏娣婭、阿根廷生産發展部部長馬蒂亞斯·庫爾法斯、巴西中國商貿發展合作商會主席馬利奧 艾斯卓拉、秘魯出口商協會主席胡裏奧·佩雷斯·阿爾萬以及企業代表等出席開幕儀式並致辭。開幕式上,北京地區北京京客隆商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京東國際、物美集團與來自阿根廷、巴西的3家境外企業簽署了合作備忘錄,達成初步合作意向。來自北京、南美的上百家企業依託“環球撮合薈”平臺,通過“雲端”見證了展洽會開幕和簽約。

  本次“南美專場展洽會”是繼2021年“東南亞/南亞專場展洽會”和“東北亞展洽會”後又一面向區域的外貿線上展洽會,以“首都精品 雲端撮合”為主題,歷時7天,來自阿根廷、巴西、秘魯、智利等國家企業和團體參與,圍繞各國特色及優勢設置了“防疫物資與醫療健康,高新技術産品與智慧裝備,智慧生活,時尚生活,食品及日用品”等五大主題的專題展覽,通過西麥克“工業展覽雲”線上展覽平臺及工行環球撮合薈平臺進行展覽展示。同期舉辦對應展品主題和面向巴西、秘魯、阿根廷、智利等國家的9場對接洽談會。“北京創造”和“北京智造”品牌悉數亮相,推動我市與南美國家的貨物貿易暢通合作,促進區域貿易往來再上新臺階。自4月25日平臺對外開放以來,已吸引中國和巴西、阿根廷、秘魯、智利等南美國家的500余家企業參與,已有瀏覽量3000余次,訪問人數超過2500人。

  北京市外貿進出口線上展洽會是北京市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落實“穩外貿”工作要求、創新支援企業開拓市場的具體舉措,是在當前全球新冠疫情反覆、世界環境複雜多變的背景下,北京利用線上模式深化對外經貿合作、堅定“走出去”的新平臺。在特殊時期幫助企業線上抓訂單、促成交,實現北京企業同拉美地區國家企業間的跨境經貿合作,促進國內國際市場連通,助力形成“大迴圈”“雙迴圈”新發展格局。展會同時在工商銀行“環球撮合薈”平臺展覽展示,該平臺已經吸引來自59個國家和地區的數萬家企業入駐。

  市商務局負責人表示,中國和南美有著悠久交往史,南美國家是中國同發展中國家合作的重點方向之一。北京與南美一直保持著緊密的經貿交往,2021年,我市與南美進出口貿易超過兩千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近10%。下一步北京將抓住有利契機,以“兩區”建設為引領,一如既往地秉持開放合作理念,堅持制度創新,推動貿易、投資和人才流動自由化便利化,營造國際一流營商環境,努力開創外貿發展新局面。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