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亦莊商超高峰客流開始下降 仍按三倍以上備貨保供

日期:2022-04-28 14:3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北京亦莊商超高峰客流開始下降,仍按三倍以上備貨保供

  面對近幾日商超生鮮成交量大增,北京經開區加大保供穩價力度,9大規上超市加緊備貨。目前經開區內這9大超市備貨量達到平時的3倍以上,部分超市蔬菜儲備量已經達到平時的10倍以上,雖然目前超市客流已是4月25日高峰期的三分之一,但為了保障居民“菜籃子”,仍按照至少三倍備貨。

  在七鮮超市大族廣場店,4月27日客流已較前幾天有明顯減少。工作日,這裡的購物高峰是晚上六點上班族下班後。4月25日,下午三時許探訪時發現,店內客流較多,雞蛋成為消費者購買的主要商品,貨架上的部分雞蛋雖然一度搶購一空,但很快就有工作人員拉著一箱箱雞蛋前來補貨。

  到了4月27日下午,該超市客流已經明顯減少。“25日是這幾天的高峰期,客流量是平時的三倍左右,26日就下降到平時的1.5倍、相當於平時週末的水準,今天預計將與平時客流量持平。”七鮮大族廣場店負責人説。

  北京經開區商務金融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為應對此輪疫情,保障居民“菜籃子”,切實做好保供穩價工作,經開區對區內規上超市進行了工作部署和每日現場檢查,要求企業加強與供貨商、批發市場、外埠生活必需品供京主産地的溝通聯繫,拓展採購渠道,加強貨源組織和儲備。目前區內超市備貨量達到平時的3倍以上,部分超市蔬菜儲備量已經達到平時的10倍以上。

  “我們要求各超市經營期間隨時監測貨架情況,實時對貨架進行補給,避免出現空架現象而引起不必要的恐慌。同時,各類商品要保質保量,確保價格穩定,維護正常市場秩序,並根據實際情況延長營業時間,實行自然閉店。”經開區商務金融局相關負責人介紹。

  針對線上訂單激增的情況,經開區也要求各超市加大線上訂單的運力,增加人手,並線上上平臺推送等方式提醒消費者貨物充足,引導消費者分時段錯峰購物,理性購買。

  按照監測情況和現場檢查情況來看,4月26日較4月25日相比,各類生活必需品儲備量均有增加,客流量及銷量都有下降。4月26日客流量較4月25日下降37.56%,雞蛋、蔬菜、肉類銷量較4月25日平均下降36.9%左右。

  七鮮大族廣場店負責人介紹,目前店內客流量雖然較高峰期有所下降,但備貨量依舊是過去的3到5倍,比如老百姓近期購買較多的盒裝雞蛋(30枚),平時備貨大約一千盒,這幾天都是按照至少五千盒備貨。“我們仍然要求9大規上超市生活必需品整體備貨量至少是平時的三倍,可根據實際銷售情況和商品品類適時調整,適當增加耐儲蔬菜備貨量,實時供給,避免空架現象引發市民不必要的恐慌。”經開區商務金融局相關負責人説。

  值得一提的是,經開區也正在積極解決各超市在保供過程中的困難。比如,山姆會員店反映由於客流量增大,工作量增加,相關部門已經幫助協調檢測機構為其到府服務,在保障市場運作的同時織密織牢疫情防控網。

  經開區商務金融局相關負責人説,經開區已經細緻梳理物資儲備、供應能力及配送能力,建立工作臺賬,立足人口規模和特點,堅持“政府組織、市場為主、部門協同、市區聯動”,分場景採取不同措施保障居民各類生活必需品接續到位。同時,各部門和街道都制定相應的配套保障方案,全力確保物資第一時間供應和“最後一百米”到位,不斷提升應急保供能力。(曹政)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