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監管部門首善標準打基礎 四場開閉幕式1.5萬發焰火完美燃放

日期:2022-03-18 10:1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場監管部門首善標準打基礎 四場開閉幕式1.5萬發焰火完美燃放

  從市市場監管局了解到,冬奧會、冬殘奧會四場開閉幕式累計燃放禮花彈、小禮花、高空特效産品15607發,均未出現啞彈,確保了焰火表演精彩呈現。

  冬奧會、冬殘奧會四場開閉幕式上絢爛焰火表演,增添了熱烈浪漫的氣氛,給全球觀眾都留下了深刻印象。重大活動焰火燃放,安全是重中之重,為切實保障焰火燃放安全,市市場監管局充分發揮品質監管優勢,與湖南、河北省市場監管局協作配合,共同做好焰火産品品質安全保障。借鑒北京歷次重大活動焰火産品品質安全保障工作經驗,並結合此次焰火燃放創意設計方案確定的燃放産品,本市研究起草了《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焰火産品品質技術要求》。在國家標準基礎上,根據冬奧焰火燃放特點,對電點火頭和點火方式、發射高度、熄滅高度、燃放後殘體最大品質等可能影響燃放安全的內容提出了更嚴格的要求,為焰火安全燃放奠定基礎。此外,市市場監管局嚴格制定了《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焰火産品品質驗收方案》,對抽樣、檢驗判定、任務要求作出具體規定。常規項目抽樣量是標準規定的2倍,提升了標準要求,以切實保障驗收品質。(張楠)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