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家入選典型案例單位代表分享經驗 深化冬奧成果 提升城市治理水準

日期:2022-03-16 09:2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十七家入選典型案例單位代表分享經驗 深化冬奧成果 提升城市治理水準

  3月15日,“人人動手、美化家園”冬奧城市環境建設公眾參與案例徵集活動舉辦交流座談會。17家入選的公眾參與典型案例單位代表交流座談,總結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城市環境建設過程中公眾參與的典型經驗,進一步深化冬奧成果,提升城市治理水準。

  公眾參與案例徵集活動由北京冬奧會城市運作及環境保障組辦公室、首都環境建設管理辦、首都文明辦主辦,由北京日報社承辦。

  此次公眾參與案例徵集活動自2021年8月啟動以來,共收到40家單位報送的107件案例,覆蓋了市屬委辦局、區級單位、國企等多個領域。最終經專家嚴格評審,推選出10項典型案例、7項提名案例。這些在環境整治提升、垃圾分類、生態保護等環境建設中舉辦的系列活動,得到了市民群眾廣泛支援和積極參與,營造出全民“參與冬奧、共用冬奧”的良好社會氛圍,為冬奧會成功舉辦奠定了重要基礎。

  其中,市城市管理委推薦的“北京市垃圾分類宣講項目”,由150名市級講師和800余名區級講師組成垃圾分類宣講團,已宣講9461場、參與143萬餘人次。市殘聯推薦的“無障礙監督員項目”,建立起以殘疾人、老年人群體代表、無障礙專家、志願者以及社會組織為主的無障礙監督員隊伍,並上線“無障礙隨手拍”社會監督平臺,帶動10萬餘人參加“無障礙推動日”活動。

  座談會上,典型案例單位代表結合工作實際,分享了在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籌辦過程中參與的經驗。例如,如何緊扣冬奧籌辦主題,開展多種形式的線上線下活動,如何積極引導市民群眾廣泛支援、參與冬奧城市環境建設等。

  北京冬奧會城市運作及環境保障組辦公室相關負責人表示,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圓滿結束離不開廣大市民群眾對城市環境建設的支援與參與,北京在為世界奉獻了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奧運盛會的同時,也留下了許多公眾參與的寶貴冬奧遺産。今後將加強部門聯動,不斷創新形式,進一步激發廣大市民支援、參與環境建設的熱情,共建美好家園。(王天淇)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