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鋼滑雪大跳臺對外開放 將承接比賽訓練、商業活動、市民娛樂等 雪飛天賽後利用全年無休

日期:2022-03-15 09:0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首鋼滑雪大跳臺對外開放 將承接比賽訓練、商業活動、市民娛樂等 雪飛天賽後利用全年無休

  隨著首鋼園近期重新對外開放,首鋼滑雪大跳臺區域也終於迎來“解封”。3月14日獲悉,市民遊客可近距離參觀大跳臺,大跳臺落地區、出發區、電梯等區域暫不開放。

  繼鳥巢、水立方後,有雪飛天美譽的首鋼滑雪大跳臺也成為雙奧之城北京的一大標誌性奧運遺産。在結束封閉管理後,首鋼園近日重新啟動預約限額入園模式,市民可通過微信小程式AI尚首鋼園預約。這幾天,每天都能迎來如織的客流,“雙金福地”大跳臺是很多遊客來園區慕名打卡的第一站。

  3月14日傍晚,在群明湖畔,李女士手持雲臺錄製著視頻,手機鏡頭一直對著首鋼滑雪大跳臺。“這裡是中國隊的‘雙金福地’,我也來沾一沾福氣,首鋼園開放後就來過好幾次了!”李女士是親子旅遊視頻博主,上周就帶孩子來園區打卡,不僅遠觀了首鋼滑雪大跳臺,還體驗了自動駕駛車。不過當時大跳臺還處於封閉管理狀態,在得知大跳臺對外開放的消息後,她再次來到園區採集更多視頻素材。

  “在群明湖南側靠近湖心橋的位置,背景能看見大跳臺和冷卻塔,遠處還有石景山,這裡是觀賞大跳臺的絕佳角度!”她在鏡頭前熱情介紹。

  馬先生和老伴兒上一次來首鋼還是十多年前,當時這裡還是首鋼老廠區,眼前的群明湖遠不如現在清澈透亮。“真是沒想到首鋼的環境能變得這麼好,大跳臺也比電視裏看到的更氣派!”在大跳臺前,一張張自拍照定格了老兩口的笑臉。

  很多市民遊客都關心,賽後首鋼滑雪大跳臺將如何利用?遊客怎樣才能打卡這一冬奧場館?根據初步方案,首鋼滑雪大跳臺賽後利用主要圍繞舉辦世界級賽事、專業運動員訓練、承接首發首秀首展商業活動、市民文化娛樂等場景,增加普適性和惠民性,大跳臺在一年四季都將得到充分利用。

  北京首鋼園運動中心副總經理郭曉民介紹,在冬季雪季,首鋼園自營的“冰雪匯”活動計劃在大跳臺舉辦,這裡將成為市民遊客玩雪的又一去處。作為一座冬奧場館,首鋼滑雪大跳臺在夏季也將得到綜合利用,成為極限運動的新勝地。

  大跳臺廣場區域可容納幾千名觀眾,建設者特別設置了“氛圍照明”系統,以便於舉行新車發佈會、音樂節、啤酒節、燈光秀等首發首秀首展商業活動和體育文化活動。首鋼園還計劃把大跳臺作為冬奧文旅線路的重要一站,讓冬奧場館融入大眾娛樂文化生活中。“我們會逐步開發相關産品,策劃奧運文化展覽展示等內容。”郭曉民表示。(潘福達)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