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0人值守奧林匹克公園公共區

日期:2022-02-21 08:2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2800人值守奧林匹克公園公共區

  2月20日晚,北京冬奧會閉幕式在鳥巢舉行。北京奧林匹克公園公共區2800人的團隊連夜奮戰,在疫情防控、電力保障、焰火安全等方面全力做好服務保障。

  奧林匹克公園公共區坐落在朝陽,面積1.14平方公里,區域內擁有鳥巢、冰立方、冰之帆、北京頒獎廣場4座場館,承擔“安全保障、賽事保障、市政保障、服務保障、開閉幕式保障”五大任務。公共區不但要服務4座場館運作,還要溝通北京冬奧組委各部門,銜接市、區相關週邊保障力量。“閉幕式之前,我們與國家體育場(鳥巢)團隊對接,明確閉幕式的運作路線和OBS(奧林匹克廣播服務公司)緩衝區的車輛進出路線。”公共區相關負責人介紹,他們在鳥巢和冰立方、冰之帆、北京頒獎廣場之間搭建了隔離圍欄,用於調整觀眾流線,做到“觀眾流線和各業主方流線分區隔離、互不交叉”。

  電力保障方面,對安檢口、火炬臺等重要電力設施採取定點看護,配置8輛應急車輛在5處最重要的負荷處備用,確保應急情況下能夠快速接入。

  在焰火安全方面,公共區提前濕化焰火陣地周邊綠地,清理焰火陣地周邊可燃物,預先設置消防器材,專人看管重點設施。閉幕式後,連夜對閉環人員接觸點位進行消殺,及時對焰火陣地進行人工清掃作業。(朱松梅)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