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名城市誌願者暖心服務閉幕式

日期:2022-02-21 08:17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1200名城市誌願者暖心服務閉幕式

  2月20日晚,北京冬奧會落下帷幕。為保障閉幕式的順利舉行,北京冬奧會城市誌願者指揮部組織1200名志願者,在遠端集結、近端落客、沿途引導、“志願者之家”等點位上崗服務,全力做好閉幕式觀眾的集結疏散工作。

  據了解,為保障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開閉幕式,城市誌願者指揮部從清華大學、中央民族大學、中國農業大學、北京化工大學、北京林業大學、北京中醫藥大學、北京石油化工學院、北京社會管理職業學院、北京農業職業學院9所院校招募了1200名志願者。所有志願者均在規定時間內完成了新冠疫苗加強針的接種。

  為打造一支講文明、重禮儀、熱情高、素質好的志願者隊伍,所有志願者上崗前都接受了通用培訓和崗位培訓。志願者培訓內容包括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基礎知識、殘障人士志願服務知識、大型活動志願服務規範、疫情防控要求等內容。

  閉幕式當天,1200名志願者在遠端集結、近端落客、沿途引導、入場票清點、“志願者之家”等15個點位上崗服務。考慮到閉幕式期間氣溫偏低,服務時間長,指揮部還成立了1個指揮中心和4個“志願者之家”,供志願者換崗休息和取暖用餐,並由指揮部工作人員擔任“家長”。此外,指揮部還為志願者提供了羽絨服、保暖貼等防寒保暖裝備,保證志願者以最好的精神狀態做好觀演保障服務。

  “志願者們距離鳥巢最近的崗位只有一百米,但他們看不到演出,他們都是閉幕式的幕後英雄。”北京冬奧會城市誌願者指揮部策劃調度組組長劉念介紹,直到第二天淩晨任務結束,志願者才能回到學校。劉念表示,城市誌願者用自己的微笑和熱情,為觀眾送來暖心的服務,成為北京冬奧會閉幕式演出之外最美的一道風景。(王琪鵬)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