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安門廣場觀看升國旗儀式後 北京冬奧會中國健兒宣誓出征

日期:2022-01-26 07:3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在天安門廣場觀看升國旗儀式後 北京冬奧會中國健兒宣誓出征

  “為了祖國,衝衝衝!不負人民,拼拼拼!”1月25日清晨,在北京冬奧會開幕倒計時10天之際,北京冬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的100余名運動員和教練員代表來到天安門廣場觀看升國旗儀式,並宣誓出征。

  在天安門廣場的觀禮臺上,運動員和教練員首先觀看了升國旗儀式,一起高唱莊嚴的《義勇軍進行曲》。升國旗儀式後,在平昌冬奧會短道速滑男子500米金牌得主、中國短道速滑隊領軍人物武大靖的帶領下,運動員和教練員代表一起進行出征宣誓。他們整齊劃一地喊出:“為了祖國,衝衝衝!不負人民,拼拼拼!”中國冰雪健兒用這樣鼓舞人心的宣誓詞,向外界傳遞著在北京冬奧會上全力拼搏、超越自我、為國爭光的決心。據了解,出征宣誓之後,中國體育代表團的運動員們將陸續進入閉環管理,做好最後衝刺階段的工作,全力備戰北京冬奧會。

  武大靖在接受採訪時説:“作為運動員來説,在觀禮臺上觀看升國旗儀式,讓我的目標更明確了,信心倍增。在北京冬奧會上,我要全力以赴取得更好的成績,完成自己的夢想。”值得一提的是,武大靖在參加完出征儀式後更新了個人微網志,還發佈了他在天安門廣場的照片,他寫道:“冬奧會開始前,在天安門觀看升旗儀式,心裏還是有不一樣的感覺。期待我們所有運動員都能在比賽中拼盡全力,打出最佳戰績,實現心中的夢想,不留遺憾。祝願北京冬奧會圓滿成功。”速度滑冰運動員寧忠岩説:“觀看升國旗的時候,我特別激動,熱淚盈眶,心中的榮譽感和使命感更強了。北京冬奧會上,我一定會全力以赴。”

  另據了解,從1月23日起,中國體育代表團冬奧裝備發放工作在首都滑冰館進行,短道速滑、速度滑冰以及雪上項目的各支參賽隊伍率先領取到包括領獎裝備、禮儀裝備、箱包、鞋類以及防疫用品等裝備,為出征冬奧賽場做好準備。

  日前,各國際冬季單項體育組織陸續公佈了北京冬奧會相關項目的參賽資格。在7個大項、15個分項、109個小項中,中國體育代表團至少取得96個小項的參賽資格,其中包括190個參賽席位,參賽運動員總數將超過160人,這些數字均創下中國代表團參加冬奧會的歷史新高。其中,中國隊在31個小項上屬於首次參加冬奧會。

  根據賽程,中國混雙冰壺隊將是首支亮相北京冬奧會賽場的中國運動隊。2月2日晚,他們將在國家游泳中心“冰立方”與瑞士隊進行迴圈賽的第一場比賽。(趙曉松)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