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通報10家單位黨組織巡視整改情況

日期:2022-01-25 09:26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本市通報10家單位黨組織巡視整改情況

  1月24日,北京紀檢監察網通報了北京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黨組等10家單位黨組織的巡視整改情況。2020年5月至7月,市委巡視組分別對10家單位黨組織進行了巡視,並於2020年8月通報了巡視反饋情況。各單位黨組織對巡視過程中發現的問題,抓好關鍵環節,強化標本兼治,形成長效機制,整改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果。

  北京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黨組:對“騙提騙貸”保持高壓打擊態勢

  針對防範騙提騙貸措施不健全,執行不到位問題,加強與市社會信用體系建設聯席會議辦公室溝通協調;完善常態化工作防範機制,持續開展違規提取核查,加強與市屬相關部門資訊共用,及時動態更新風險案例及風險提示;對“騙提騙貸”保持高壓打擊態勢,發現就查、露頭就打。

  市婦聯黨組:多種方式把握不同婦女群體思想政治狀況

  針對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深入研究和把握婦女思想政治狀況的指示精神不到位問題,深入進行分眾化調查研究,通過走訪聯繫點等方式,深入女科技工作者、“兩新”組織女性等群體,把握不同婦女群體思想政治狀況;開展“百千萬巾幗大宣講”“首都巾幗最美宣講”等活動,更好強信心、聚人心、暖人心、築同心。

  市科協黨組:相關人員按照規定將多領取的補貼上繳市財政國庫

  針對違規發放津貼補貼、職工福利問題,相關人員按照規定將多領取的補貼上繳市財政國庫,班子成員進行自我剖析,開展深刻檢查,黨組書記對分管領導提出嚴肅批評,分管局級領導向市紀委監委做出書面檢查,進行深刻檢討;選優配強工會幹部,完成工會換屆工作,並研究制定相關制度文件。

  市科學技術研究院黨組:加強科技專項規劃編制工作和人才專項規劃編制工作

  針對聚焦主責主業能力不足,服務首都科學發展貢獻不突出問題,著力加強科技專項規劃編制工作和人才專項規劃編制工作;開展以績效目標為導向的全面預算機制;逐個研究轉制所空殼化問題及原因,明確問題清單及整改措施並抓好落實;研究制定了院屬企業改制方案;研究制定相關管理制度;推進大興基地建設和管理運營;動物中心科研、技術團隊已基本形成。

  團市委:進一步做深做好新興青年群體工作

  針對聯繫青年制度執行不夠有力問題,進一步做深做好新興青年群體工作,持續擴大團的工作的覆蓋面和影響力;深入開展新興青年群體調查研究,對北京新興青年群體現狀進行精準畫像;不斷深化密切聯繫青年機制,著力提高團幹部的青年群眾工作能力;積極推動團幹部轉變作風,實現常態化到青年身邊開展工作。

  市總工會黨組:勞模評選關鍵環節實行“一票否決”

  針對勞模教育管理有缺失問題,加強勞模評選管理,嚴把勞模評選推薦關、初審關、復審關和公示關,在關鍵環節實行“一票否決”;加強日常管理服務,推進勞模分級管理;健全勞模走訪慰問制度和定期調研製度,準確掌握勞模保持先進性情況;加強勞模培養教育,促進勞模相互學習激勵,增強勞模意識。

  市政府研究室黨組:加強對前沿重點領域的跟蹤研究

  針對決策參謀助手作用發揮不足,對前沿問題的研究探索不夠問題,加強對前沿重點領域的跟蹤研究,在處室試點並推廣雙週學習制度,定期開展業務學習和交流研討;對在學習過程中發現的與首都發展緊密關聯、對破解難題具有裨益、在推動工作上可以借鑒的“點”進行系統研究,推出産業發展等領域一系列高品質的政策研究報告。

  市委研究室:推動實現人員、工作、資訊“三個打通”

  針對機制不健全,研究和改革銜接不暢問題,室務會審議通過《推進研究室和改革辦深度融合專項整改方案》,提出要推動研究室和改革辦實現人員、工作、資訊“三個打通”,根據工作需要安排改革辦與研究室人員交流輪崗,實現人員打通;推進研究和改革工作銜接,實現工作打通;推進資源和成果共用,實現成果和資訊打通。

  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中心黨組:研究形成北京奧運博物館建設總體方案

  針對推進奧運遺産傳承研究成果落地中存在的問題,加強與市有關部門溝通協調,推動課題研究選題和成果轉化;圍繞建設北京奧運博物館,會同專業機構多次進行實地勘察,聽取冬奧組委有關部門意見,徵詢專家意見,研究形成了建設總體方案;加強奧運遺産傳承工作力量配備,加大支援和組織保障。

  市體育局黨組:探索建立市、區兩級體育後備“人才庫”

  針對沒有積極主動解決高水準競技體育後備人才的儲備難題,對解決人才不足的瓶頸問題能力不足問題,全面調研市區體校後備人才隊伍建設;抓好重點任務落實;著力從機制上解決後備人才不足的問題;抓緊深化各級各類體校改革;探索建立市、區兩級體育後備“人才庫”;減少外地生源人才流失;加強退役運動員就業創業培訓工作;做好優秀體育人才的留用。(宋佳音)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