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衛生健康委:不得以防控為由拒收急危重症患者

日期:2022-01-25 08:0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不得以防控為由拒收急危重症患者

  1月24日,在疫情防控工作發佈會上,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新聞發言人李昂説,全市各醫療機構要嚴格執行首診負責制,決不允許以健康碼或行程碼異常、無核酸檢測結果或檢測結果超過時限等為理由,推諉拒收急危重症患者,延誤治療。

  李昂介紹,本市在落實疫情防控政策的同時,始終把保障好市民的基本醫療服務需求作為開展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全力做好基本醫療服務。指定區域醫療中心等有關醫院作為本區封控、管控區域集中和居家觀察人員急危重症患者救治定點醫院和定點發熱門診,指定社區衛生服務機構作為居家觀察人員健康監測機構。各區確定並公佈疫情期間醫療服務保障24小時值守電話,加強值守力量配備,確保有緊急情況時能夠打得通、聯繫上、找到人、辦成事,及時回應和解決居民就醫需求。衛生健康部門組織中醫專家團隊擬定方藥,為集中隔離點提供中藥預防飲服務,截至1月23日24時,超95%集中隔離人員自願選擇服用中藥。

  本市緊盯封控、管控區域集中和居家觀察人員特殊人群、重點人群就診需求,特別是掌握透析和放化療患者、産婦、新生兒等特殊人群數量,分類細化醫療服務保障機制,暢通溝通救治渠道,確保治療的連續性和及時性。北京急救中心加強了值守調度,及時響應相關區域急危重症呼叫服務,加強與中高風險街鄉、管控社區(村)、集中觀察點的協調聯動,專車閉環轉運,全力滿足市民急救服務需求。(孫樂琪 劉蘇雅)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