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生活必需品供應貨源充足、秩序良好

日期:2022-01-25 08:03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全市生活必需品供應貨源充足

  1月24日,在疫情防控工作發佈會上,市商務局副局長趙衛東介紹,全市生活必需品供應貨源充足、秩序良好,肉蛋菜供應穩定,主要批發市場、連鎖超市、電商和直營直供企業備貨充足,全市供應企業能夠保證在新春佳節時,涉及群眾的節日需求不脫銷,不斷檔。

  監測數據顯示,全市生活必需品供應總體保持平穩態勢。近一週,新發地等7家一級批發市場蔬菜上市量穩定在2.38萬噸,較2021年農曆日同期上漲11.5%,市場貨源充足,供應平穩。趙衛東介紹,市商務局應對春節前市場需求量大特點和目前疫情疊加現狀,全力做好本市生活必需品保供穩價工作。引導企業加大供給,加強産銷對接,拓寬供貨渠道,加大調運力度,增加商業庫存,確保貨源充足、供應穩定;繼續執行好本市主要農産品批發市場減免進場交易費方案,直接降低交易成本;進一步提升進京通行效率,優化交通運輸管理,為進京運送生産生活物資的貨運車輛做好疏導和服務,相關部門已在本市周邊設立核酸檢測點,可及時為進京司乘人員提供檢測便利;利用本市生活必需品供應監測平臺,及時掌握市場供應和價格變化情況,及時決策,快速反應;落實各區保供穩價管理責任,防止市場發生斷缺貨,強化疫情封控小區生活必需品供應,確保因疫情封控的小區生活必需品供應;落實各方責任,加強價格檢查,對哄抬物價等行為進行嚴厲打擊,保障首都生活必需品市場秩序穩定。(劉蘇雅 孫樂琪)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