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塔寺首次舉辦夜場活動

日期:2021-06-14 09:07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白塔寺首次舉辦夜場活動

  歷經兩年修繕,至今已有750年曆史的北京白塔寺近日重新對公眾開放。6月12日晚,白塔寺首次舉辦夜間專場活動,一場主題為“那些年,一直陪伴我們的妙應寺白塔”的嘉賓分享活動吸引一百餘名觀眾參與,夜場遊覽活動也首次對觀眾開放。

  晚7時30分,夜場嘉賓分享活動正式開始,多位旅行博主、視頻博主和社區居民輪番上臺,講述記憶中的老北京趣事和白塔寺生活,觀眾席傳來陣陣歡聲笑語。晚8時47分,在觀眾們期盼的目光中,燈光點亮了白塔。此時此刻,在白塔寺外的衚同內,路過行人也紛紛停下腳步拍照。隨後,在工作人員的指引下,觀眾們夜遊白塔寺,還觀看了妙應寺白塔中路文物建築修繕工程成果展。

  妙應寺坐落于西城區阜成門內大街,因院內白塔又得名白塔寺。妙應寺白塔始建於元朝至元八年(西元1271年),由尼泊爾工藝家阿尼哥設計建造,白塔融合了中尼佛塔的技藝精華,是中國現存最早、規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的一座覆缽式喇嘛塔,成為北京城最古老的標誌性建築之一。1961年,妙應寺白塔被列為全國第一批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近日竣工的妙應寺白塔中路文物建築修繕工程是妙應寺歷史上的又一次大規模修繕。本次修繕全過程遵循不改變文物原狀、最低限度干預及最大程度保護的原則,最大限度地保留文物建築的歷史資訊,並依據歷史資料恢復原有建築形制。(潘福達)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