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市集精彩紛呈

日期:2021-06-14 07:42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端午市集精彩紛呈

  6月13日上午,石景山區模式口舉辦了濃情端午系列活動,非遺文化展示體驗、漢服快閃、民樂演奏等民俗文化活動精彩紛呈,為廣大市民遊客帶來了一場夏日民俗文化體驗,活動於6月14日結束。

  一大早,模式口端午文化市集就熱鬧起來,循著音樂聲走來,模式口大街中段由明代老爺廟改造而成的“古道斯存”民俗陳列館內,正演奏著《女兒情》《荷塘月色》《茉莉花》等經典曲目,竹笛、古箏、阮等器樂聲悠揚,引人入勝。

  沿著整治一新的大街繼續向前,還有京劇化粧、漢服快閃、古風拍攝等古風表演展示以及端午包粽子等形式多樣的體驗活動。模式口大街沿街設置了多個表演舞臺,為千年古道增添了別致的氛圍,向市民展示了模式口的悠久歷史和古韻新生。“到了這裡才發現有這麼豐富的端午活動,兩個孫女都玩得特別開心,這一趟出來特別值。”從蘋果園來的市民田女士説。(孫雲柯)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