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然亭2021年春可夜賞海棠

日期:2021-03-27 10:26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陶然亭今春可夜賞海棠

  “人間春色花爭艷,海棠花紅始陶然。”第六屆海棠春花文化季3月27日在陶然亭公園開幕,40余個品種3000余株各色海棠靜待八方遊客。活動預計持續至4月底。

  3月26日,在公園華夏名亭園及雲繪樓·清音閣,市民可欣賞到以山東沂州海棠為主的10余個品種80余盆各色精品植物盆景,以及其他盆栽海棠造型40余盆。一簇簇、一叢叢沂州海棠,花苞猶如嬌艷的小燈籠挂滿枝頭。

  溫婉典雅的海棠,一般要等到清明時節才能綻放。公園相關負責人介紹,為讓市民遊客提前欣賞到海棠風姿,公園對海棠進行了促培。“在每年300余株木瓜屬海棠的基礎上,2021年公園額外促培西府海棠、垂絲海棠近200株,讓海棠提前一至兩周與遊客見面,從而豐富遊客的春日賞花體驗。”

  2021年,陶然亭公園打造了晚間園林遊覽模式,公園門區、園內主幹路沿線將開啟燈光照明,遊客可春夜賞海棠。同時,公園將開展“春映陶然”攝影比賽、海棠季春花餅DIY體驗等6大創新性活動,每逢週末還將開展不同主題的漢服展示及科普活動。活動期間公園門票調整為全價票10元/人次,半價票5元/人次,北京通養老助殘卡和公園年票活動期間正常使用。(任珊)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