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興已接種新冠疫苗124.2萬劑

日期:2021-03-27 10:0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大興已接種新冠疫苗124.2萬劑

  “接種疫苗對自己好,對身邊人好!”3月26日上午,在大興區黃村一中西校區疫苗接種點,77歲的崔玉璽老人順利接種了第一劑新冠病毒疫苗。從大興區了解到,該區通過開通“接種巴士”、為老年人設專屬休息區等服務,全力滿足轄區市民疫苗接種需求。截至3月26日下午,大興區已經接種新冠疫苗124.2萬劑。

  當天上午9時,來自長豐園社區的“接種巴士”穩穩停靠在黃村一中西校區門口,崔玉璽走下車,和鄰居們一起步入校園。天空中飄著雨絲,志願者加快了引導速度。“下雨了,快把大家接進體育館內,縮短室外停留時間!”志願者招呼著。體育館內,20個預約登記點、10個接種窗口的工作人員已經忙碌起來,核對每一位接種者的個人資訊、接種針次,詢問他們的身體狀況,一步都不能少。

  “我們早上7點半就到崗了,盡全力服務好大家。”來自黃村醫院的工作人員劉娜説。崔玉璽接種前,工作人員細心地幫他量了血壓。“您目前血壓保持得不錯,可以接種疫苗。”工作人員的話給他吃下顆定心丸。老人説,年初孩子們接種疫苗後,自己就一直惦記著打疫苗。上周終於接到了社區通知,老人可以預約登記接種,“我自己第一時間就報了名。”

  黃村鎮黨委副書記郝願超説,該鎮每天調度30至40輛“社區巴士”往返各村社區,接送2000多人來接種疫苗。針對老年人,黃村鎮還提供專車服務、專享通道、專業保障,老年人有專門的休息區,有分診醫生提供血壓測量等基本身體檢查,全力服務市民。(張航)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