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義 “一條龍”服務保障老人接種

日期:2021-03-27 10:02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順義 “一條龍”服務保障老人接種

  為構築全人群免疫屏障,順義區全面啟動60歲及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種工作。從社區車接車送、接種點工作人員全程陪同,到醫務人員進行健康觀測,順義開展“一條龍”服務確保老人接種疫苗安全安心。

  為方便老人接種,順義各接種點為老人開闢了“綠色通道”,由工作人員協助指導完成排隊、接種疫苗等流程,等候區專門設置帶靠背的座椅,現場還配備血壓測量儀、心電監測等設備,由專業醫護人員仔細評估老人身體狀況。不僅如此,接種前後也有充足保障。

  據介紹,順義各鎮街為老人接種提供全流程服務,各社區安排車輛統一接送,從家門口直達接種點,在接種完成後還要進行一週的健康監測,由社區醫生每日問診。

  順義區設置了23個臨時接種點、2個固定接種點,啟用198個接種臺,1600余名醫務人員為居民提供接種服務。每個接種點配有機關和社區及村幹部、民警、志願者人員維護現場秩序。目前,順義區累計接種超60萬人,60歲及以上完成第一針的人數累計超過2萬人。(王可心)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