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研究生復試依舊“在雲端”

日期:2021-03-27 09:5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今年研究生復試依舊“在雲端”

  多所在京高校近日陸續公佈了2021年碩士研究生招生復試的錄取辦法,梳理後發現,網路遠端復試依舊是主流。

  清華大學規定,研究生招生復試以網路遠端形式開展,復試環節可能包括網路遠端面試、網路遠端筆試、網路遠端機考、提交附加材料等。北京大學則提出:根據教育部文件要求和當前北京市疫情防控需要,北大結合自身實際情況,確定2021年研究生招生復試工作將採取網路遠端復試方式進行,具體平臺選擇由院係自定。此外,北京航空航太大學、北京科技大學、北京工業大學、北京語言大學、北京林業大學、北京化工大學等多所在京高校也相繼宣佈,採用網路遠端方式進行研究生復試。

  各高校復試通常採用雙機位,第一機位用於考生同考官交流,第二機位用於監控考生所處復試環境。第一機位一般選擇筆記型電腦或配備攝像頭的臺式機,第二機位選擇智慧手機、筆記型電腦或者配備攝像頭的臺式機。

  2021年各高校對考試過程中可能出現的突發情況對考生作了提示:為避免來電及手機鬧鐘干擾,清華大學建議考生雙機位兩路信號採用不同的網路,例如一路用Wi-Fi,一路用4G/5G行動通訊。如使用手機,要提前購買充足流量包並保障移動設備電量充足。北京語言大學建議考生使用Windows8及以上版本電腦作業系統,並提前下載安裝最新版Chrome瀏覽器。(崔樂)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