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外籍人士新冠疫苗接種全面啟動

日期:2021-03-27 08:5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在京外籍人士新冠疫苗接種全面啟動

  在京外籍人士接種新冠疫苗工作近日全面啟動。從市政府外辦獲悉,在京18歲及以上外籍人士可在“自願申請、知情同意、自擔風險”的前提下,預約接種疫苗,具體可通過所在工作機構或屬地社區預約報名。預約成功後,各區將結合本區實際情況安排就近接種。

  據介紹,部分在京外籍人士從個人健康和工作需要等方面考慮,希望儘早在本市接種國産新冠疫苗。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統一部署,為最大限度構建有效免疫屏障,體現“生命至上”理念,本市將在京外籍人士納入接種範圍。

  根據接種工作要求,參加北京市社會保障醫療保險的外籍人士,現場出示本市醫保參保憑證後,即可免費接種。未參加北京市社會保障醫療保險的外籍人士,需個人自費接種。外籍人士預約報名時需提供有效證件資訊,現場憑護照及有效停居留證件接種。

  據悉,朝陽、通州等區已集中組織開展了企業外籍員工、社區常住外籍人士疫苗接種。目前,本市已有2000余名外籍人士完成第一劑疫苗接種。(范俊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