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視頻系統接入各代表團會場 市人代會首次可以“雲”上聽

日期:2021-01-27 09:08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網路視頻系統接入各代表團會場 市人代會首次可以“雲”上聽

  2021年的市人代會上,不少市人大代表發現小組討論會的會場中央架起了一部手機,實時拍攝每位代表的發言。其實,手機的“背後”是一套網路視頻會議系統,可以把每位代表的建議實時傳遞給會場外的各部門工作人員。這是市人代會首次應用該系統,實現“雲”上聽會。

  1月25日10時許,代表們陸續開展小組討論。北京會議中心9號樓內的一個工作間裏,大會秘書組簽到和網路服務組工作人員毛瑩和同事們不錯眼珠地盯著面前的數塊電腦螢幕。她説:“我們要時刻關注畫面、音質的傳輸情況。”

  昌平團的會場畫面出現在螢幕裏。“畫質很好很流暢,沒有掉幀,音量也剛剛好。”毛瑩和同事們記錄著。西城團、東城團、朝陽團、海淀團……一幅幅各代表團的會場畫面“點亮”了。螢幕上,代表們各抒己見,氣氛熱烈。

  毛瑩和同事們運作的這套網路視頻會議系統分兩個單元。會場的手機攝像頭是一個單元;另一個單元是會場外的各用戶,其中大部分是政府各委辦局、人民檢察院、人民法院的工作人員。“連接兩個單元的是一套先進的網路系統,可以做到視頻傳輸零延時。”大會秘書組簽到和網路服務組組長彭泉説。

  市人大常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代表們的建議受到政府各部門、人民檢察院、人民法院的高度關注。但受場地條件限制,很多工作人員無法列席參會。所以2021年大會首次應用網路視頻會議系統,28個小組討論會場實現了“雲”上聽。彭泉説,截至1月24日,已有557人在會場外報名“雲”參會,最高峰時有大約170人同時線上。(張航)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