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本市查處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605個

日期:2021-01-27 08:4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去年本市查處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605個

  日前,市紀委監委第八監督檢查室梳理12345市民熱線時,注意到群眾反映護林員補貼發放問題比較集中。八室按照接訴即辦專項監督要求,迅速核實,開展監督,推動專項治理。2020年以來,全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聚焦惠民惠農、集體“三資”、養老等12個重點領域的作風問題,統籌推進漠視侵害群眾利益問題專項整治,共查處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605個,處分499人,處理673人,移送司法機關46人,通報曝光35人。

  2020年,市紀委監委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印發《關於進一步深化漠視侵害群眾利益問題專項整治的意見》,加強頂層設計,配合出臺七項協調聯動工作機制和問題資訊歸集辦法,統籌開展專項監督,整治民生領域侵害群眾利益問題。

  深化“接訴即辦”專項監督,是推動解決侵害漠視群眾利益問題的有力抓手。市紀委監委緊盯主體責任和監管責任落實,加強與市政務服務局的溝通聯繫,健全完善市紀委監委分析研判、派單督辦,各區紀委監委和各派駐機構篩選派單、檢查核實,鄉鎮街道紀(工)委全程監督的三級聯動機制,通過核查工單共發現問題1543個,組織處理690人,給予黨紀政務處分14人,下發監督提醒函、紀檢監察建議130份。

  生態環境保護是關係民生的重大社會問題,環境保護不力的背後往往反映出領導幹部的不擔當、不負責、不作為。全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立足職責職能,加大生態環保領域典型問題監督執紀問責力度,堅決查處生態環保方面侵害群眾利益的問題,以鐵的紀律推動首都生態環境保護。2020年以來,共制發監察建議5件、提醒函15件,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處理167人,4個黨組織因環境保護不力被通報問責。(宋佳音 王超)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