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月18日新增確診病例相關情況通報

日期:2021-01-19 16:17    來源: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分享:
字號:        

  1月18日0時至24時,北京市新增1例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1例無症狀感染者。相關情況通報如下:

  確診病例,某女,63歲,現住大興區天宮院街道融匯社區。1月13日出現咳嗽症狀,1月17日作為1月18日通報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進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1月18日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由120負壓救護車轉至地壇醫院,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當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普通型。

  無症狀感染者,某男,9歲,現住大興區天宮院街道融匯社區,為上述確診病例之外孫。1月17日作為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進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1月18日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由120負壓救護車轉至地壇醫院,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當日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截至目前,經對上述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初步判斷密切接觸者38人,已按要求落實管控措施。

  大興區新增家庭聚集性病例,再次説明疫情形勢仍然嚴峻複雜,必須增強防控意識,繼續嚴格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要求,堅持“四早”防控措施。提醒市民朋友,要積極配合支援大興等相關區域採取的核酸檢測、社區管控等防疫措施,如近14天去過涉及大興區已公佈的病例軌跡相關地點及中高風險地區,要及時向單位和社區報告,主動前往轄區組織的核酸檢測地點,按照社區要求接受核酸檢測。在核酸檢測結果未出之前,自覺做到不扎堆、不聚集、不串門、不離京,堅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一米線等良好衛生習慣。做好個人健康監測,如出現發熱、幹咳等症狀,及時佩戴醫用口罩前往就近的發熱門診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務人員旅居史、接觸史等情況,便於及時排查。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