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科新區“動批”區域年底完成街區改造

日期:2020-10-25 09:11    來源:北京晚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金科新區“動批”區域年底完成街區改造

  在北京金融街與中關村之間,正在建設第一個國家級金融科技示範區——金科新區。10月23日從金融街論壇年會獲悉,本市將充分發揮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示範區、自由貿易實驗區的“兩區”政策整合優勢,繼續提升金科新區的服務能力。

  “金科新區是疏解完‘動批’後琢磨的一個産業發展方向。”西城區區長孫碩説。據介紹,金科新區支援監管科技、銀行科技、保險科技、金融安全和支撐金融科技的創新型專業服務發展,已有雲繳費、建信金服、中移金科、萬事網聯等52家知名機構落戶,共有高新技術企業近900家,金融科技企業總數超過100家,年收入超過1000億元。

  硬體方面,金科新區在打造核心區“鏈街”建設模式和新一代智慧樓宇,高標準規劃街區更新和樓宇改造。按照計劃,年底核心區“動批”區域完成街區改造,新動力金融科技中心(原四達大廈)正式運營。

  西城區區長孫碩介紹,西城區已發佈“金科十條”等支援政策,目前已實現1.6億元資金兌現,用於企業房租補貼、研發投入支援、樓宇改造獎勵等,全流程降低企業運營成本,高強度支援金融科技企業發展。

  根據西城區、海澱區的發佈《北京加快推進國家級金科新區建設三年行動計劃(2020-2022年)》,金科新區將打造全球金融技術研發和應用場景新高地、産業發展增長極、制度標準策源地、頂尖創新人才首選地和金融科技監管體系引領者,成為國際一流的金融科技示範區。(曹政)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