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友人環昆明湖長走在京舉辦

日期:2020-10-25 08:33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國際友人環昆明湖長走在京舉辦

  10月24日下午,由北京市人民對外友好協會主辦的“三山五園杯”2020國際友人環昆明湖長走在京啟動,吸引了阿爾及利亞、巴哈馬、比利時、波黑、幾內亞、冰島、模里西斯、斯洛維尼亞等8個國家駐華大使和愛爾蘭、白俄羅斯駐華臨時代辦與80多個國家的200多名專家、外教、留學生參加。

  已經連續舉辦20屆的國際友人環昆明湖長走2020年以“202020,我與北京同行”為主題,採取線上和線下相結合的形式舉辦。線下活動中,中外長走愛好者從十七孔橋出發,沿著繡漪橋、耕織圖、石舫、佛香閣、諧趣園、文昌閣等頤和園著名打卡地環昆明湖一週,感受中國文化遺産的獨特魅力。線上運動則通過“我與北京20年——雲上相約昆明湖”小程式(中英雙語),模擬實景長走,讓中外朋友在雲上攜手同行,分享健康生活方式。

  據介紹,國際友人環昆明湖長走是市對外友協開展的“我與北京-iBeijing You and Me”系列活動之一,是專門為在京外國人打造的室外健身專場活動。自2001年啟動以來,已有近百個國家的萬餘名外國朋友參與這項運動,成為深受在京外國人喜愛的品牌活動之一,許多駐華使館、大專院校和在京外國機構都將此活動列入年度運動計劃。(武紅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