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運動“趣”體驗 2020年“V藍北京”京津冀生態遊助力北京冬奧會

日期:2020-10-24 13:18    來源:首都文明辦

分享:
字號:        

  10月23日,距離北京2022年冬奧會還有468天。“V藍北京”文明有我健康行主題宣傳活動走進張家口宣化二中,在校園內開展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趣味冰雪運動挑戰賽”。本次活動由首都文明辦,北京市生態環境局、北京市誌願服務聯合會,北京廣播電視臺聯合主辦。

  “V藍北京”兩位主持人化身“冰墩墩”“雪容融”分別帶隊展開冰雪競技,操場上頓時變成了歡樂的海洋,加油助威聲此起彼伏。

  充滿趣味的挑戰賽,不僅鍛鍊了身體,還引發了現場及觀看線上直播的網友們對冰雪運動的濃厚興趣,大家紛紛感嘆,原來在沒有冰雪的條件下,也能開展如此眾多的冰雪趣味運動。比賽中,教練員在指導規範動作的同時,還向大家倡議全民上冰雪,參與冰雪運動,鍛鍊身體,養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同助力北京冬奧會。

  宣化二中于2015年8月18日正式掛牌成立張家口市青少年冬季奧林匹克運動學校,也是全國唯一一所體教結合的冬奧冰雪運動學校。五年來為國家輸送了一大批優秀冬奧人才,並在各類比賽中取得137金、132銀、127銅的驕人成績。

  在校內的冬奧訓練館,訓練器材一應俱全。佔據館內半壁江山的大蹦床格外引人注目。主持人帶領觀眾一起觀看並親自體驗運動員的日常訓練。教練員張馨月介紹説,除了日常的體能訓練外,蹦床是“單板坡面障礙技巧及大跳臺”必不可少的訓練科目,為了給國家培養更多的冰雪運動人才,張馨月教練在寶寶出生後不久,就毅然決然地奔赴訓練場,至今還在過著一家三口三地分居的生活,談到這些,這位曾經的全國冠軍也落下了淚水。

  為了鼓勵更多人參與,“V藍北京”還為網友專門開啟一條互動通道,廣大市民可以將個人參與冰雪運動的照片發送至“V藍北京”微信公眾號或Vlanbj@163.com郵箱,即可領取精美紀念品。

  2020年“V藍北京”文明有我健康行京津冀生態遊活動至此圓滿收官。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生態遊,“V藍北京”向京津冀三地市民傳遞了節約糧食、節約用水、助力冬奧的理念,引領更多的人養成了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更多活動詳情,關注微信公眾號“V藍北京”。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