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權益保護與服務資源聯合體”成立 14家機構企業組成“護老”聯合體

日期:2020-10-23 09:5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14家機構企業組成“護老”聯合體

  10月22日,由北京市社會組織發展服務中心、北京睦友社會工作發展中心聯合發起的“老年人權益保護與服務資源聯合體”成立。聯合體將引導公益力量在老年人維權意識與維權能力培訓、老年人侵權發現與報告、老年人法律援助與法律幫扶等領域發揮積極作用,為首都老年人築起一道安全防線。

  在啟動儀式上,豐台區頤康養老照護中心、房山區睿誠社會工作事務所等14家社會組織與愛心企業簽約成為聯合體首批成員。

  聯合體發起單位負責人介紹,聯合體將提供老年人權益保護知識培訓,組織經驗分享會、專題培訓等能力建設活動,提升成員單位在老年人權益保護和服務工作中的能力;建立老年人侵權線索發現和報告制度,做到侵權行為儘早發現、儘早報告、儘早干預;召開成員單位聯席會議,促進成員之間的資訊互通、資源共用;為成員單位所服務的老人提供免費法律諮詢、法律援助和法律幫扶服務等。(王琪鵬)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