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3+2)人防跨區聯合支援通信演練圓滿完成

日期:2020-10-22 15:27    來源:北京市人民防空辦公室

分享:
字號:        

  “京津冀人防跨區聯合指揮部,河北省人防參演車輛和人員安全順利歸建。”

  “京津冀人防跨區聯合指揮部,天津市人防參演車輛和人員安全順利歸建。”

  “京津冀人防跨區聯合指揮部,朝陽區人防參演車輛和人員安全順利歸建。”

  10月21日,京津冀人防跨區聯合支援通信實兵演練圓滿收官。此次演練由市人防辦牽頭組織,中央直屬機關人防辦、中央國家機關人防辦、天津市人防辦、河北省人防辦聯合參演,按照下達命令、快速集結、裝備展開、組織協同、考核評估、演練講評、論壇交流的方式,共訓練15次,指揮所開設撤收4次,歷時8天。

  隨著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向縱深推進,北京人防以強烈的使命擔當,謀思路,打基礎,尋突破,推進京津冀人防區域一體實戰準備,在人防規劃、指揮資訊、訓練演練、資源共用、應急力量跨區支援等領域開展協同合作,連續四年組織了京津冀人防無線通信協同訓練,連續七年在京津冀不同區域組織了跨區聯合支援通信演練,樹立了由“點”到“面”的區域思維,著力推進京津冀人民防空工作協同發展,更好地服務中央、服務京津冀區域經濟和社會發展。

  演練期間,組織京津冀人防參演人員參觀黃驊市舊城地下戰備醫院,重溫當年艱苦卓絕的奮鬥歷程,不忘“鑄盾、強防、護民”的初心。同時,開展京津冀人防通信信息化協同發展論壇,京津冀(3+2)人防圍繞信息化建設、“十四五”人防信息化規劃、區域協同、通信融合發展等深入交流。

  中央直屬機關人防辦主任魏峰,市人防辦主任劉寶傑,天津市人防辦二級巡視員李夢林,河北省人防辦副主任簡龍彪,河北省黃驊市副市長王友海,北京市應急管理局、河北省滄州市人防辦等單位領導現場觀摩指導。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